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2:5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3500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反毒不分國籍 新住民加入反毒行列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反毒不分國籍 新住民加入反毒行列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反毒不分國籍 新住民加入反毒行列
2022年05月12日

毒品氾濫與藥物濫用的問題日益嚴重,加上各種新興毒品盛行,毒品已成為世界公共衛生的一大隱憂。毒品戕害人們的身心健康,為社會帶來巨大的威脅。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東南亞暨南亞研究中心主任利亮時教授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與高師大東南亞學碩士在職學生們一起探討東南亞與台灣毒品的現況,獲得熱烈回響。

據移民署統計,移工販毒、染毒數量持續增加,從2015年的805人,逐年持續飆升,2019年已達1979人,嚴然成為社會治安問題。利亮時教授看見這樣的數據相當擔憂,認為反毒不分國籍,每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為此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來為社會上各領域階層的碩士生提供反毒知識分享活動。
活動不僅探討東南亞與台灣毒品的現況,也透過毒品變裝秀、毒品三特性及一個人為什麼會吸毒的原因,讓在場的每個人更加了解毒品造成的危害及問題。此外,協會更是搭配反毒微戲劇的演出,來讓參與者知道如何教育下一代,在遇到毒品時該如何拒絕。

在吳理事長專業的剖析毒品上癮的機制與階段,令許多人收穫滿滿。有一位來自越南新住民武綺綿表示,到台灣時得知有許多姊妹們深受毒品的傷害,感到相當難過,現在我要化悲憤為力量,去幫助更多人獲得正確的知識並且遠離毒害。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說,教育是對抗毒品最大的武器,唯有讓更多人知道毒品的危害,才能讓做出正確的決定。因此,反毒的腳步不會停歇,會一直繼續做下去,達成世界無毒的目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