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7562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感謝「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捐贈與「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贊助福祉車--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感謝「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捐贈與「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贊助福祉車--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感謝「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捐贈與「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贊助福祉車--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3月29日

 

 

   感謝 「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 捐贈  

 

與「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贊助福祉車

 

 


記者  陳美蓁  賴金承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8)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捐贈桃園市特殊教育學校福祉車」。鄭市長表示,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今(111)年即將邁向30週年,目前共安置約350位身心障礙學生,並以人本關懷及專業方式,讓每位學生在學習的道路上都能夠持續成長。而「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積沙成塔,每年持續捐贈救護車等設備,今(111)年也發揮行動力,與「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捐贈1輛福祉車,讓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安心就學。鄭市長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與「桃園市殊特教育基金會」用心回饋社會,與市府一同成為特殊教育的後盾。 
  
 鄭市長指出,目前全市高中以下學校身心障礙學生自有交通車計有17校21輛,減輕家長的接送負擔。今(111)年市府編列約1億6,733萬元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教育福利補助,包括學雜費減免、教科書、交通費、教育代金、獎助金、助理員、專業團隊等。除了教育局特教科以外,市府社會局身障福利科及勞動局身障就業科也提供身障就業者相關服務,期盼打造桃園的身障友善環境。 
  
 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王素盡表示,「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辦學認真,對學生非常用心,也對老師很體恤。觀自在慈善會在得知學校有福祉車需求後,全體會員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福祉車募資,並獲得「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政賢特別贊助,才能促成這件美事,期盼福祉車能為身障學生提供更多交通便利及安全功能。 
  
 市議員暨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政賢表示,他很榮幸有機會能參與「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的福祉車捐贈活動,期盼無障礙交通車能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更便利的乘車環境,減少學生生活限制,也祝福「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會務昌隆,桃園市立桃園特殊學校也能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葉瑞華表示,本次捐贈的無障礙交通車除了上下學接送學生外,也能提供社區教學活動、校外工廠實習、參加特奧會體育競賽活動及參與社會融合活動等多元性用途。她非常感謝「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及「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捐贈9人座福祉車,未來將妥善運用於戶外教學等用途,讓身心障礙學生也能享受桃園的好山好水。 
  
 當日包括市議員暨桃園特教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政賢、市議員段樹文、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桃園區長洪清淵、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王素盡、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葉瑞華、家長會長曾玉如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