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8695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大甲媽正分靈中壢朝明宮竹苗分會邀請朝明宮三媽到新竹作客結緣--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大甲媽正分靈中壢朝明宮竹苗分會邀請朝明宮三媽到新竹作客結緣--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宗教花絮
大甲媽正分靈中壢朝明宮竹苗分會邀請朝明宮三媽到新竹作客結緣--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3月13日
 
 
 
 
 大甲媽正分靈  中壢朝明宮 
 
 
 
 
竹苗分會邀請
 
 
 
 
朝明宮三媽到新竹作客結緣
 
 
 
 
 
記者 陳順發 / 竹縣報導
 
陳俊中董事長感謝大家加入大甲媽正分靈中壢朝明宮竹苗分會群組,本會訂於本週六3/12晚上6:30於竹北春耕餐廳(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326號)邀請朝明宮三媽到新竹作客結緣,並邀請各位志工一起為朝明宮協助大甲媽祖繞境,陪媽祖走一段的討論,敬邀各位踴躍出席並持續聯絡竹苗分會情誼。
特此公告,並請於此複製接龍報名以利餐會訂席,感恩無限,媽祖保佑!
中壢朝明宮會長-吳富貞+1
中壢朝明宮副會長-陳俊中+3
中壢朝明宮竹苗分會會長-馮佳德+1
中壢朝明宮-總幹事陳欽田暨宮內團隊+10
新竹縣消防局-陳俊忠大隊長+3
新竹縣政府建管-楷哥+2
新竹縣義消總隊-林燈城+8
新竹縣義警大隊-呂紹豪+2
新竹縣新工義消分隊長-胡雲添+2
新竹縣新埔義消-分隊長羅興仁+13
新竹縣特種搜查隊-分隊長張欣凌+2
上駿超跑車隊-TONY隊長+20
聯邦銀行新竹分行林襄理+2
大甲義澤堂-總顧問彭瑞霖+2(有事晚到)
竹東勝龍宮-謝泳珊+1
新埔與天宮-爐主張將堂+3
新竹六房媽顧問-羅志堅+2
知名書法家-榮紹華老師+2
全世界、桃園市陳姓宗親總會-新聞長-陳俊穎+1
立豐光能董事長-黃貴勝+1
成輝汽車-吳國生+2
李瑞豪+2
游小姐+2
李金翰+1
king+1
張志豪+1
謝明良+2
…………….
 
朝明宮的由來
 
 百年前渡海來台的台灣人,在險惡的天候及危險中求生存時,除了憑藉自己非凡的堅毅韌性之外更是靠著媽祖強大的力量,方得渡過那片黑海,平安抵達新天地。祂守護著無助、恐懼的人民,並撫慰苦難的心靈,朝明宮王美宮主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見證。民國五十二年九月九日,強颱葛樂禮肆虐全台,暴風毀壞了台灣各地民眾的屋瓦,豪雨讓道路和農田淪為汪洋一片。當時大甲鎮江南里的王美抱著方出生二十多天的嬰兒,困在被激流包圍的沙洲中等待救援。年僅二十多歲且尚在坐月子的王美女士站在深可及膝的水中,忍受飢寒交迫的痛苦等待救援。兩天後,王美女士驚覺懷裡的嬰兒已無氣息,哭著向大甲人口中的「阿婆」(大甲媽)呼救。由於天象惡劣、風狂浪及,救難人員搜救不易,在困苦無依的情形下又等待了兩天。
 
後來王美女士因體力不支昏迷,恍惚中她發現身體被沙洲裡的兩根巨大的竹子所撐住,並聽到一個聲音要她向往東邊看。竟看見魚蝦成群聚集在沙洲旁,如護衛著她們母子倆一般。之後又聽見頭頂上有直昇機轟隆的聲音,她抬頭看見救難直昇機投下了吐司麵包,無奈風勢太大,均被強風颳到河裡。此時王美女彷彿又聽見一個聲音要她向東邊看,,她順著東邊直找,竟發現巨竹枝條上掛著一條吐司,終於因此撐過了五天。第六天,風勢雨勢稍緩,救難直昇機終於發現王美母子,幸而獲救。一個月後,王美女士身體康復出院,立即趕往大甲鎮瀾宮祈請令旗供奉,並發願奉祀大甲媽終生。
 
陳家之後於民國六十八年舉家遷居桃園縣中壢市。並於民國六十九年向大甲鎮瀾宮分靈天上聖母奉祀,自此年年組團返鄉參加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之後於民國七十九年奉獻所有創建「朝明宮」。
大甲鎮瀾宮分靈「中壢朝明宮」創辦於民國52年!
 
創辦人王美女士本著感恩、弘揚天上聖母慈善與愛眾生之信念,至今已五十多載。
 
 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鎮瀾宮,桃園市中壢朝明宮供奉大甲鎮瀾宮正分靈「頭香」天上聖母,歷經10天9夜的南巡遶境進香活動後,當天下午回鑾中壢遶境,媽祖鑾轎抵達中壢區公所時,吸引信眾沿街參拜供奉、搶「躦轎腳」祈求保佑,場面熱絡。中壢區長吳宏國下午率公所團隊以鮮花、素果迎駕,媽祖鑾轎直至晚間返回龍岡廟宇安座駐駕。
 
陳欽田總幹事表示,朝明宮媽祖回鑾遶境隊伍陣頭沿習民俗傳統,有報馬仔、舞龍陣、舞獅陣、南北管及大仙尪等,沿途信眾不分男女老少在街頭焚香參拜,見鎮瀾宮分靈媽祖神尊,還紛紛以跪拜或五體投地的方式爭搶躦轎腳,祈求媽祖保佑。
 
副會長陳俊中表示,朝明宮香火鼎盛,也是大甲鎮瀾宮媽祖欽點的「贊香」,廟會活動逐年盛大,由他帶領公所團隊虔誠參拜後,祈求區政推展順利,區民都能平安健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