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981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總統恭賀 岸田文雄 新任日本首相 「台日是國際攜手抗疫的典範」--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總統恭賀 岸田文雄 新任日本首相 「台日是國際攜手抗疫的典範」--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蔡總統恭賀 岸田文雄 新任日本首相 「台日是國際攜手抗疫的典範」--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10月05日

 

 

 

 

 

 

 

蔡總統恭賀岸田文雄

 

 

 

新任日本首相 

 

 

 

國際攜手

 

 

 

抗疫的典範!

 

 

 

 

 

記者  陳慧美 / 報導

 

日本4日召開臨時國會,選出自由民主黨新任總裁岸田文雄眾議員為第100任首相。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岸田首相表達誠摯祝賀,亦祝福岸田首相所領導的日本新政府,順利推動各項國政,國家發展昌盛。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料成為下屆日本首相。(圖/路透)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新任日本首相。(圖/路透)

 

張惇涵表示,我國與日本往來交流密切、友誼真摯堅定,兩國人民長年所建立的互相協助情誼,在面對全球疫情挑戰之際,台日相互扶持、互相協助,充分展現民主夥伴間的「善的循環」,不但促進台日堅定友誼的持續深化,也成為國際社會攜手抗疫的合作典範。

張惇涵指出,我國與日本亦是共享價值的堅實夥伴,我國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與日本的多元合作,期盼「善的循環」展現在各項領域,持續深化台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的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

張惇涵表示,總統感謝甫卸任的菅義偉前首相任上對我國的支持,對於菅首相任內,日本政府五度馳援疫苗,致力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並歡迎台灣國際經貿參與等行動,都讓台灣人民備受感動,總統再次表達由衷感謝。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