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5268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黃曙光六月底榮退 陸軍司令陳寶餘 將接參謀總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黃曙光六月底榮退 陸軍司令陳寶餘 將接參謀總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黃曙光六月底榮退 陸軍司令陳寶餘 將接參謀總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6月24日

 

 

 

 

 

 

 

黃曙光 六月底 榮退  

 

 

   陸軍司令  陳寶餘   

 

 

  將  接  參謀總長!  

 

 

 

 

記者  黃淑惠 / 報導

 

海軍出身的參謀總長黃曙光,六月底屆退,總統蔡英文頒授「二等寶鼎勳章」,感謝他40多年來對國家的付出,黃曙光退伍後,外界點名空軍出身的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陸軍出身的陸軍司令陳寶餘和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為熱門接班人選,晚間國防部公告,由陳寶餘接任參謀總長。

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頒授「二等寶鼎勳章」給六月底屆退的參謀總長黃曙光,感謝他40多年的軍旅生涯,為國家所貢獻的一切,特別是在國艦國造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表示,「黃總長是我上任後,第一位晉升的上將,他不僅在海軍司令任內,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的進行,擔任總長期間,更讓我們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

 

黃曙光將退伍 蔡總統授勳「致力國艦國造」
 

黃曙光將退伍 蔡總統授勳「致力國艦國造」

 

海軍出身的黃曙光,曾任海軍司令、副司令,也是潛艦國造政策執行者,資歷相當完整,今年因為屆齡退伍,外界也好奇,總長繼任者會是誰?

 

黃曙光將退伍 蔡總統授勳「致力國艦國造」
 

 

陸軍退將于北辰指出,「我們通常以前軍中的人事調整,有一個叫做軍種平衡默契,就是參謀總長會陸海空三個軍種,輪流來出任,那因為上一任的總長是空軍的,沈一鳴沈上將接下來是海軍,那通常的研判可能是陸軍,但是這個會因為整個戰備情勢有所調整,決定權會由三軍統帥來做決定。」

目前被點名的包括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陸軍司令陳寶餘,以及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其中張哲平出身空軍,陳寶餘和王信龍則都出身陸軍,週四晚間國防部公佈結果,由陳寶餘接任參謀總長一職,學者樂觀看待這項人事案。

 

黃曙光將退伍 蔡總統授勳「致力國艦國造」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很明顯的是國防改革的團隊,現在有作戰區的改革,就是地面部隊跟三軍,陸海空軍的整合的指揮鏈,後備動員的調整跟強化,這樣團隊的組合,就是要強化台灣國防力量,還有就是跟友盟國家的整合。」

 

除了陳寶餘接任總長,還有其他五位將領調任,包括徐衍璞出任陸軍司令部司令、梅家樹接掌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張冠群擔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王信龍調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哲平則擔任國防大學校長,所有人事案都在7月1號正式生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