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133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疫情升溫! 蔡總統明召開 國安高層會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疫情升溫! 蔡總統明召開 國安高層會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疫情升溫! 蔡總統明召開 國安高層會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5月12日

 

 

 

 

 

  疫情 升溫! 

 

 

蔡總統明召開

 

 

國安高層會議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疫情升溫,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13日)下午4時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聚焦近期國內外疫情局勢,就疫情發展現況及各部會防疫部署再行全面檢視,並就重要防疫物資整備進行全面盤整,也將就整體金融情勢研判評估。

他說,這是繼去年1月22日、1月30日後,蔡總統第3度就疫情議題特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將針對各相關部會防疫部署做總盤整;執政團隊會全力以赴,讓台灣再一次度過疫情挑戰。

張惇涵表示,這幾天蔡總統和執政團隊都繃緊神經,嚴肅面對這一波疫情挑戰。蔡總統這幾天也都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隨時掌握疫情狀況,蘇貞昌和陳時中也都會即時向總統回報疫情進度與防疫應變措施。

他指出,以今天來說,蔡總統下午公開發表談話,呼籲全民同心、團結防疫守台灣;蘇貞昌則是前往台南,視察即將登場的全大運防疫措施;陳時中則在指揮中心說明疫情狀況。3人各有分工,共同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台灣守住這波疫情。

張惇涵說,在國際疫情持續升溫,且國內疫情也面對新的挑戰狀況下,蔡總統今天一早在與蘇貞昌會議上,除了指示「3個務必」,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因應這波疫情挑戰、務必確保防疫物資和醫療系統持續充足、對於錯假訊息務必以最快速度澄清以外,也旋即指示針對疫情挑戰,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張惇涵指出,蔡總統明天下午4時將於總統府,邀集相關部會及單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議將聚焦近期國內外疫情局勢,尤其針對國內這一波疫情挑戰,就疫情發展現況及各部會防疫部署再行全面檢視,並就重要防疫物資整備進行全面盤整,也將就整體金融情勢研判評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