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513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波降雨要來了!週日起連溼5天 1張圖曝「全台雨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波降雨要來了!週日起連溼5天 1張圖曝「全台雨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2波降雨要來了!週日起連溼5天 1張圖曝「全台雨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23日

 

 

 

 

 

 

 

 

 

 

2波降雨要來了

 

 

週日起連溼5天

 

 

1張圖曝「全台雨區」

 

 

 

記者 陳春梅 / 報導

 

昨(22)日白天各地溫暖偏熱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昨天表示,明(23)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明日東半部迎風面易出現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大環境為東風到東北東風,水氣仍偏多,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其他地區亦有零零星星的短暫降雨出現,西半部地區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山區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另外需要留意的是東半部及午後的中南部山區容易有較大雨勢出現;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27至28度左右,中南部高溫30至32度之間,在近山區和河谷地區可能會在高個1到2度左右,整體感受溫暖偏熱,各地早晚低溫20至24度。

 

今日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偏東風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六(24日)颱風從台灣東南方遠海通過並東移離開,大環境仍盛行東北東到偏風,迎風面水氣偏多,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平地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提到,週日(25日)、下週一(26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通過台灣地區,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零星雨機率;下週二(27日)至下週四(29日)台灣上空仍有不少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後期不確定性較大。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