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404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進口萊豬那裏去了 「沒有人知道!」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進口萊豬那裏去了 「沒有人知道!」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進口萊豬那裏去了 「沒有人知道!」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19日

 

 

 

 

 

進口萊豬那裏去了  

 

 

 

沒有人知道!」

 

 

 

記者  吳美惠 / 報導

 

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爆料,府院擔心公投會過,定調8月28日前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說,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不進口萊豬,屬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費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事實上,近來市面上流傳進口美國萊豬到底那裏去了?顯然沒有人知道。因為市面上看到的豬都是寫台灣豬。

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18日舉行「828反萊豬拚公投全台宣講」啟動儀式,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國民黨團透過許多管道了解發現,因府院擔心公投會過,定調8月28日前不進口萊豬,大家不要被民進黨政府給騙了。

羅秉成表示,去年底國內進口商主動召開會議,公開表示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這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屬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費委員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羅秉成指出,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每日公布的「豬肉儀表板」數據,從今年元旦至今,進口的豬肉都未含萊克多巴胺,且政府部門早已宣示,即使進口商表示不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部門仍然會逐批檢驗,嚴格把關。
羅秉成強調,政府會將檢驗資訊公開透明,如果將來有任何含萊劑豬肉進口,也會追蹤流向,讓民眾能有足夠資訊進行選購。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