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6848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孫吳也琉璃畫作耀登英文版《Expression 》美術誌 亞馬遜四月同上市--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孫吳也琉璃畫作耀登英文版《Expression 》美術誌 亞馬遜四月同上市--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孫吳也琉璃畫作耀登英文版《Expression 》美術誌 亞馬遜四月同上市--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17日
 
 
 
孫吳也琉璃畫作 耀登英文版
 
 
《Expression 》美術誌
 
 
 
 
亞馬遜四月同上市
 
 
 
 
高240公分琉璃書畫道出美麗哀愁
 
 
 
 
 
 
記者 林意雯 / 高雄報導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藝文走廊四月十三日起至五月九日展出的孫吳也琉璃畫作也同步登上,由美、澳、台、日共同合作的英文版Expression 《美術誌》,在美國編製,亞馬遜銷售,預計四月中旬上市。
此由心創世界江風荷總監與台日澳國際策展人林秉樺共同策劃,除了積極將孫吳也推往國際藝術界,並將於二零二一年九月在日本大阪與台日畫家聯展。策展人林秉樺表示,Expression這本書是由澳商Mayumi International公司所策劃的美術誌。發行的目的是給海外的畫廊、媒體等能夠認識更多來自日本的新銳藝術家,發行後歐洲近百間與該公司長期合作的畫廊會收到美術誌,也同時於雅馬遜網路書店上販售。2021年度的美術誌首次有台灣藝術家出現在這個美術誌上,而七十八歲的孫吳也琉璃詩畫。
 

 這次在高雄科工館「詩情畫意•天人合一~一幅琉璃畫的誕生」畫展中,丹青玻璃藝術公司張耀元總經理也是現任獅子會300E2東區獅子會會長,之前擔任BNI 主席時曾率領團隊參加孫吳也(孫國祥)第十本創作的新書《西班牙詩抄一百首》發表會,對孫吳也的企業經歷和創作精神非常佩服,得知這一次的琉璃畫展,特別贈送代表孫吳也(孫國祥)的企業史詩文—美麗與哀愁~調寄青玉案,以高240公分的琉璃藝術呈現,表達對其之敬意和尊崇。

 
孫吳也(孫國祥)將之前歷任舒潔衛生紙、蘭麗綿羊油、七喜汽水、喜年來等公司高層,以及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這首藏頭詩,道出他心中的美麗與哀愁。
孫吳也文創
美麗與哀愁
調寄青玉案變革
青史不容獨留白
山谷翠
盡脫塵
新蘭一葉春與共
綺麗花舫
望七月祭
天喜秋風露
儂喜紅葉催人愁
年年墜了胭脂淚
誰來採菊東籬下
曲港煙波
嶺都漠漠
偏好黃昏雨
事事托天虹
 
今年元月在文化中心成功展出三十多幅琉璃畫,深獲好評。四月十三日起的展出將從一百多幅作品中再精選三十五幅創作,孫吳也這次以天人合一為題,表達對宇宙、自然和生命的崇拜和敬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