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4: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425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東奧倒數100天! 蔡總統:保護選手守護大家健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東奧倒數100天! 蔡總統:保護選手守護大家健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東奧倒數100天! 蔡總統:保護選手守護大家健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13日

 

 

 

 

 

東奧倒數100天

 

 

 

蔡總統保護

 

 

 

 守護 大家 健康

 

 

 

 

 

記者 劉美華 / 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下午前往高雄國訓中心出席「東京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為所有的備戰選手、教練加油;並表示,政府會給選手足夠的支持,並請教育部及體育署務必保護選手、守護大家的健康。她也祝福每一位選手都能夠超越自己,締造出最好的成績。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距離今年的東京奧運,只剩下100天的時間,大家很期待不只臺灣能夠團結守住疫情,全世界也能克服挑戰,讓奧運成功舉辦,在倒數100天的關鍵時刻,她今天前來國訓中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幫所有的備戰選手、教練來加油。

蔡總統提到,從去年開始,因為疫情的影響,國際體育競賽多了很多變數。選手平常要在不確定中維持訓練,出國比賽也需要做好防護,忍受隔離的辛苦;但是大家都堅持下來了,不但堅持,還用盡全力持續爭取最好的成績。像是前一陣子,「小戴」戴資穎和羽球選手們,通過重重的考驗,在泰國拿下冠軍,就大大地振奮了國內的球迷。

蔡英文接著說,不只是羽球,相信每一個項目的選手都是這麼樣地努力,就在今天,舉重好手郭婞淳也帶隊飛往烏茲別克,爭取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她要代表政府謝謝所有辛苦的選手、教練,「謝謝你們用最大的鬥志,鼓舞了所有的臺灣人」,穿上國家的制服是重大的責任,正因為這樣,政府必須要給大家足夠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首先,國訓中心會持續「升級」,政府投入13億經費的第二期工程,興建了全新的宿舍和餐廳現在已經完工,接下來第三期工程還要投入63億元,把游泳、網球等訓練場地跟著提升起來。除了硬體的設備,政府也推動「東京奧運黃金培訓計畫」,選出了11個項目,一共38位菁英選手,透過專業團隊的支援,量身打造訓練計畫,來備戰東京奧運。

蔡總統接著指出,此外,在倒數的衝刺階段,她要交付教育部及體育署一個任務,就是「保護選手是第一優先」。面對疫情,除了安排選手、教練及團隊成員優先接種疫苗,在篩檢、防護等措施也要細心、嚴謹,務必守護大家的健康。疫情下的國際賽事真的非常不容易,但是流汗付出以後,必定會有很甜美的果實。她期勉大家繼續投入訓練、做好充足的準備,就能夠在最好的狀態迎戰每一場重要的比賽。

蔡總統說,最後的倒數階段,她一定挺大家到底,相信所有的國人也會為大家比一個大大的「讚」,並祝福每一位選手都能夠超越自己,締造出最好的成績。

隨後,蔡總統聆聽鞍馬選手李智凱、羽球選手戴資穎及田徑選手鄭兆村分享備戰情況,並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奧運倒數啟動儀式。

接著,在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的導覽下,蔡英文實地參觀新建的餐廳、宿舍及三溫暖等休閒空間,並聽取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備戰簡報。蔡英文也接續前往體操場、羽球場、桌球場、空手道場、拳擊場、跆拳道場及田徑場,親自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合影留念。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立法委員李昆澤、許智傑、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啟川、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東京奧運代表團總領隊蔡辰威、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及各項運動協會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