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0981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施惠敏國際粉彩得獎作品特展 廣開視野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施惠敏國際粉彩得獎作品特展 廣開視野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施惠敏國際粉彩得獎作品特展 廣開視野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3月17日
 
 
 
施惠敏國際粉彩
 
 
 
 
得獎作品特展  廣開視野
 
 
 
 
 
記者 林意雯 / 高雄報導
 
施惠敏國際粉彩得獎作品特展,精選五年來,在國際粉彩畫會的得獎與獲邀參展作品十五幅,與三幅冷臘的多媒材作品;施惠敏表示,都說藝術和藝術家應當立足於當代的現實,畫作在臺灣,美國紐約,日本東京,西班牙,俄羅斯等地發表時,也得以與具體的藝術城鎮意象連結,涉略廣博流動的議題與生態,與藝術家們的相互感染交替經驗,獲得連續性聚焦共振與共鳴。
 
 施惠敏自2012年起在粉彩畫啟蒙呂錦堂老師與旅美粉彩畫家張哲雄教授的教導與鼓勵之下,陸續參加國際邀請展覽及國外的粉彩比賽,粗略統計共5有國家(臺灣,美國,日本,西班牙,俄羅斯),14個粉彩組織,40個得獎獎項等。獲得獎項及應邀交流展出的組織有:美國藝術家聯合會(AAA,1914~)、美國粉彩協會(PSA,1972~)、美國專業藝術家聯盟(AAPL,1928~)、西班牙粉彩協會(ASPAS,2007~)、北美粉彩藝術協會(NAPAA,1997~)、美國奧杜邦美術家協會(AAS,1942)、俄羅斯粉彩協會、美國女性藝術家卓越獎、日本蒼騎展(1959~)、台日交流展、國際粉彩畫家及海峽兩岸畫家邀請展等。
這個特展三月九日下午在高科大楠梓校區藝文中心開幕,資深媒體人李新策展,精選2016~2020上述獎項中作品區分五項主題:美國、西班牙、日本、邀請交流等四大獎項15張作品與3幅多媒材的作品,是去年在紐約時拜訪粉彩藝術家所學習的冷蠟與粉彩結合應用的多媒材作品。
 
開幕時,有三位獎項的主辦單位特來致意肯定。其中拍攝影片有兩位:美國粉彩協會評審Nancy Nowak說:「妳善用顏色和痕跡創造表現出臺灣風景之美,在妳第一次大型個展的特別地點,我想獻上妳持續成功創作上最大的祝福。妳的生活正光彩照人,粉彩社群將受到妳和妳的作品鼓勵和影響。 請持續精進自己的才華,相信自己,並不斷分享妳的知識專長和天賦。」
 
 台灣粉彩之⽗/國際粉彩畫⼤師張哲雄教授也說:「粉彩畫的特⾊就是要具有朦朧之美,這是其他畫材無法表達的藝術境界,我們仔細觀察施惠敏⽼師的作品,題材雖然多是平凡的景物,但是她融入多種審美⼼, 審美知識,審美想像,⽤線條,形狀,⾊彩,光影,空間等,經過提煉加⼯⽽變得不平凡。」
 另外,北美粉彩畫家協會,美國專業藝術家聯盟等以文字表達祝福。
 
施惠敏於2020年在紐約藝術行旅時,有感於前輩早年寫詩配畫鼓勵創作的用心及粉彩在城市中熱絡且多元的發展,而精選20幅畫作配上中英文對照的短文詩彙集成冊,在此次畫展的開幕儀式時贈與貴賓,也附在展場的說明卡上與觀眾分享。
 
對於寫詩的喜愛,施惠敏表示:「藝術作品沒有完美,文字也是有所侷限,因此試圖將這兩者盡可能地接近和結合在一起。我將每一幅畫完成到某個階段,然後用文字笨拙的定義,述說創作時的理念,色彩運用,構圖組成等。讓我自己重新的洗滌,思考和理解,在畫與字的閱讀之間相互理解。」
 
 而藝術界賢拜與好友出席開幕貴賓有:有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前藝文中心主任莊正德、高雄醫學大學推廣班粉彩教師呂錦堂、臺灣南部美術協會理事長李學富、一一文創藝術總監張慧如,資深水彩畫家陳文龍,現代畫學會前理事長管振輝,高雄國際粉彩協會創會會長王雪枝等賓客雲集,在金墻咖啡香氛裡,場面熱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