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2: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827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灣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 酈英傑:實力首屈一指!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灣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 酈英傑:實力首屈一指!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台灣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 酈英傑:實力首屈一指!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3月11日

 

 

 

 

  台灣 人道援助

 

 

 災難防救! 

 

 

 酈英傑: 實力 

 

 

  首 屈 一 指 !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10日說,他對台灣在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領域世界一流的能力印象深刻,台灣也向有需要的國家伸出援手,展現出助人的意願及能力,令人感佩。

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英國在台辦事處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10日在台北以視訊及實體方式辦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強化各國及社區防災韌性」國際研討會。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致詞表示,作為美國在台協會的處長,他一直對台灣在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領域世界一流的能力印象深刻,自從1999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以來,台灣便積極增進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並進而成為區域內災害防治的模範。

此外,酈英傑也說,台灣也向有需要的國家伸出援手,展現出台灣熱心助人的意願及能力,令人深感敬佩。2011年日本發生地震與海嘯,台灣立刻慷慨捐助。

酈英傑指出,正如疫情期間的「台灣模式」向世界展示了成功防疫的卓越能力,應對災害的「台灣模式」也體現了防災的最佳作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