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086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日本福島強震! 蔡總統:需要協助台灣都在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日本福島強震! 蔡總統:需要協助台灣都在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日本福島強震! 蔡總統:需要協助台灣都在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2月15日

 

 

 

 

 

日本福島強震

 

 

蔡總統:需要

 

 

協助台灣都在

 

 

 

記者  陳慧美 / 報導

 

日本福島外海13日深夜發生規模7.3強震。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她已多次表達過願援助日本,而現在起這種情懷也沒有改變,「日本民眾若需要支援,無論何時台灣都在」。

日本時間13日晚11時8分(台灣時間10時8分),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3強震,福島縣與宮城縣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日本放送協會(NHK)今晨報導,根據各地消防單位通報,目前福島縣、宮城縣及關東地方合計101人受傷。

蔡總統14日上午在推特(Twitter)用日文發文問候日本的網友。蔡總統說,日本發生以福島縣和宮城縣為中心,震度6強的大地震,相信日本民眾都是安全的。至今她已多次表達過願援助日本,而現在起這種情懷也沒有改變。日本民眾若需要支援,無論何時台灣都在。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4日在臉書上發文,附上蔡總統的推文截圖並表示,感謝蔡總統的友情和溫馨慰問。每當日本遇到困難,第一個關心加油的總是台灣,即使過年期間大家跟家人團聚的時候,台灣朋友們也不忘替鄰居擔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因為有你們,相信日本一定可以的。希望日本平安,謝謝台灣」。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