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87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老玩童與小玩童奇遇記 (希望愛傳承)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老玩童與小玩童奇遇記 (希望愛傳承)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老玩童與小玩童奇遇記 (希望愛傳承)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1月18日

 

 

老玩童小玩童奇遇記

 

 

  (希望傳承)  

 

 

 

記者  陳英雄 /報導

 

    110年1月17日是個殊勝的日子,除了寒冬中溫暖陽光的露臉,還有一群不畏遙遠路途,搭了五個多小時遊覽車來自高雄平均年齡80歲的阿公和阿嬤,隨著佛光普照的地藏王菩薩金身蒞臨桃園市大園區懷德育幼院。大地充滿了法喜,成就一段得來不易的「老少奇遇記」,大家一同歡樂,載歌載舞共度一個美好的下午!

    「老玩童公益百場社區巡演」團長曾祈全老師說唱逗趣,看著長輩說:「記得那一年我們曾經18歲過!」,對著孩子疑惑的眼神說:「有一天你們也會80歲!」「但是今天年齡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有一顆愛人的心,助人的心,善良的心,還有不打烊的心!」懷德孩子身穿傳統阿美族服表演原住民舞蹈迎賓客,動作整齊劃一,慷慨激昂,充分表現孩子的自信、活力與朝氣。較年幼的孩童背誦《禮運大同篇》,唱著《幸福的臉》,臉上洋溢的幸福甜美的笑容。接下來高齡長輩不讓眉鬚,身穿和服大展優雅舞技,婀娜多姿像著18姑娘一朵花。下一隊國小七八歲的制服裝馬上降齡,長輩們手舞足蹈,花枝招展,充滿了「希望愛與傳承」的精神。

    「活到老學到老」在學習過程中,隨時隨地在教育自己、教育他人。中國傳統文化一直提倡孝敬父母、尊師重道,如今社會道德倫理敗壞,對治亂世方法首重「教育」。懷德也一直秉持著「教育自己、孝順父母、教育父母」觀念在培育孩子,大家依教奉行,肯定人員和諧家庭和睦社會安定,自然身心自在。看著老少和樂融融景象,長輩們熱心公益布施善行,活出生命的尊嚴;年少孩童真心誠意待人接物,活出生命的意義,這場活動何等殊勝。

    活動高潮在「隱形的翅膀」歌聲中結束,懷德曾文義執行長也簽下公益百場社區巡演紀念旗,全力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並且承諾為「老玩童公益百場社區巡演」第一百場的演出做開場秀!讓孩子見證不分年齡、不分地方、不分身分,我們都能在他人的需要裡找到自己的價值!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