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2567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質疑蔡英文論文「無校方證明」 陳學聖:國圖憑什麼幫背書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質疑蔡英文論文「無校方證明」 陳學聖:國圖憑什麼幫背書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質疑蔡英文論文「無校方證明」 陳學聖:國圖憑什麼幫背書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1月15日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套裝
 
 
 

 

 

質疑蔡英文論文

 

 

「無校方證明」 

 

 

陳學聖國 圖

 

 

憑什麼幫 背書

 



 

 

記者 劉珮珊 / 報導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持續緊咬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15日上午再度召開「國圖憑什麼獨為小英論文門背書?」記者會,他質疑蔡英文未將必備的「官方證明文件」送交國家圖書館,國圖憑什麼為蔡英文背書。陳學聖也預告,11月下旬會有更大動作。

陳學聖表示,凡能於「博碩士論文系統」查得者,必為符合教育部相關學位法規之博碩士論文,絕無一般書籍。

此外,為求對收錄之博碩士論文品質進行把關,國外博士學位論文若要存入我國「博碩士論文系統」資料庫,必須符合2項必要條件,包括被授予學位者之個人授權,以及學位授予學校之官方正式證明文件。

陳學聖進一步也指出,近10年國家圖書館所收錄國外博士學位論文共959筆,經辦公室比對發現僅有49筆存於「博碩士論文系統」資料庫中,其中48筆為教育部認可之「香港珠海大學」及「香港新亞研究院」由校方統一送存,僅有一筆是透過個人贈送途徑,就是蔡英文的博士論文。

陳學聖表示,遍查總統府於今年9月25日將蔡英文「博士論文」送往國家圖書館之相關新聞,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曾明確對外表示,已於於9月25日下午5時左右,收到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詹志宏送來之總統博士論文電子檔及授權書,但是卻沒有任何報導顯示總統府送去了不可或缺的「學位授予學校之官方正式證明文件」。

陳學聖質疑,若無這項要件,國圖憑什麼獨為蔡英文背書,倘若國家圖書館有收到總統府送達之「學位授予學校之官方正式證明文件」,那麼到底是哪一份?因為蔡英文至今展示的博士學位畢業證書已經有三份,且為三種不同版本,要求國家圖書館公諸於眾,以正視聽。國家圖書館只要拿出官方證明文件就能真相大白,卻一直顧左右而言他,讓人難以接受,社會關心的是蔡英文到底是否說謊,且有很多菁英份子還正在搜集資料,預計11月下旬會有更大動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