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2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0676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龍潭區法元宮捐贈白米 糙米ㄧ批 愛心不落人後 深獲各界讚譽有加!--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龍潭區法元宮捐贈白米 糙米ㄧ批 愛心不落人後 深獲各界讚譽有加!--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宗教花絮
桃園市龍潭區法元宮捐贈白米 糙米ㄧ批 愛心不落人後 深獲各界讚譽有加!--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1月14日

桃園市 龍潭區 法元宮

 

捐贈 白米  糙米 ㄧ批 

 

愛心 不落人後

 

深獲各界讚譽有加!


 

記者 陳俊穎 / 龍潭報導

桃園市龍潭區法元宮捐贈白米、糙米ㄧ批,法元宮是龍潭區最靈驗的廟宇,愛心不落人後,長期捐助百吉國小白米,令人感動!龍潭區法元宮~天師聖誕,愛心送暖、捐助百吉國小午餐米 。法元宮是龍潭區最靈驗的廟宇,信眾眾多,愛心廣被,廣受好評!

今天早上十點半,龍潭區法元宮~天師聖誕,愛心送暖、捐助百吉國小午餐米儀式,功德圓滿,人山人海!龍潭區法元宮~天師聖誕,愛心送暖、捐助百吉國小午餐米 。法元宮是龍潭區最靈驗的廟宇,信眾甚多,愛心廣被,廣受好評!

https://youtu.be/EnvGXRIuRZI


龍潭當地民眾說,法元宮除了定期捐助百吉國小午餐米,今天捐了白米、糙米400公斤給百吉國小,還不斷幫助龍潭中低收入的民眾,發揮張天師仁愛的精神。法元宮的眾神也非常靈驗,民眾有求必應,法元宮可以說是龍潭地區最靈驗的廟宇!!!

百吉國小王連進校長說,前往法元宮參加宮慶及載米,感恩龍潭法元宮整年贈米,桃園市大溪區百吉國小,感恩的心,感謝有您們!!!

https://youtu.be/E_NjNKS4oD4

 

https://youtu.be/uUcceIa_4Tw

鍾兆鍼主委說,張天師,道教門派之一的「正一道」龍虎宗各代傳人的稱謂。「正一道」(即「天師道」)由張陵(張道陵)創立,後世稱張陵為「(祖)天師」,其子張衡為「嗣師」,其孫張魯為「系師」,曰「三師」(「三張」)。其傳人為其子孫世襲,後皆稱為「天師」。

鍾主委說,從元世祖忽必烈開始,官方上正式承認「天師」的稱號,在《制》文中稱張宗演為「嗣漢三十六代天師」。此前的天師稱號則一直是張道陵子孫自稱,以及民間的稱呼,從未被官方正式承認過。從此時開始,張天師開始總領江南道教,並在元代中後期,各種符籙系道教流派都集合在周圍,形成正一道。

法元宮執行長大姐說,道教由東漢張陵張道陵創始,後世乃稱張陵為「天師」或「祖天師」,其子張衡為「嗣師」,其孫張魯為「系師」,被尊為「三師」。

法元宮總幹事說,道教五大派門中,只有張道陵一脈是堅守把職位傳授給親族的作法,也就是「傳男不傳女、傳嫡不傳庶、傳長不傳幼、傳子不傳弟、傳弟不傳侄、傳侄不傳叔、傳叔不傳族人,傳族人不傳外族人」,基本是以上一代傳給下一代為主,若上代天師無子嗣,則過繼血緣最近的侄輩承襲。如無侄子可過繼,則傳弟弟或叔輩,如三十代天師張繼先,傳繼給堂叔張時修,三十五代天師張可大長子張宗漢好賦詩、飲酒,不樂應酬,遂禪位予弟張宗演。除此之外,「張天師」的傳承還需要一定的要件,鑑定天師世代的信物。

https://tnews.cc/03/newscon1.asp?number=825613 龍潭區法元宮~天師聖誕,愛心送暖、捐助百吉國小午餐米 。法元宮是龍潭區最靈驗的廟宇,信眾眾多,愛心廣被,廣受好評!「桃園新聞網 https://tnews.cc/03

中國嗣漢張天師府道教會「第65代天師陞座大典」,今天在台北的山區舉行,由道教最高輩份鼎字輩道長殷鼎玄認定為天師傳人的張意將,在道教儀式後正式陞座為第65代張天師。

  不過,另一位自稱正統天師傳人的張道禎,也選擇天師祖師張道陵農曆5月18日壽誕日的今天,在南投舉行天師襲位大典,使得象徵道教最高領袖地位的「張天師」史無前例出現兩位張天師並存的狀況。

  今天在距離國立故宮博物院15分鐘車程、被蓊鬱山林圍繞的士林原鄭成功廟,從爬過一段山坡,再登上陡峭的數十個階梯後,即見「中國嗣漢天師府第65代天師襲職大典」牌樓,進入廟院,已經搭建三清道壇、祖天師壇、天壇等三壇。

  張意將依序祭拜三清道祖、天師祖師後,換上俗稱天師道袍的絳衣,到天壇拜天,奏表稟告三界上蒼他即將接任天師職務,隨即在祖天師壇接受三師幫他籫花、呈天師寶劍與印信,再跪拜祖天師後,陞座為第65代天師,立即承受道教眾護法與弟子跪拜朝禮。

  襲職儀式在第65代天師張意將致詞並鳴炮後禮成,全程經歷約2個小時,擔任「監誓就職」角色的是三師,包括「監度師」鼎字輩道長殷鼎玄、「保舉師」高雄道德院住持三清太乙太宗師暨出家道長法師、「引進師」台灣武當山玄智道院監院道長洪文章。

  43歲的張意將,祖父是第62代張天師的兒子之一,來台後保存有道教天師內傳「天」字元令、印信與寶劍,第63代張天師張恩溥於民國38年來台,其親傳弟子、如今為道教最高輩份鼎字輩道長殷鼎玄隨同來台。

  殷鼎玄說,張道陵是道教4大門派之一的「正一」派,天師職位一向傳子不傳女,張恩溥民國58年辭世,沒有接棒人,張天師五服內(民法五等親)成員召開家族會議,一度考慮由非五服內的警官張星景、即張道禎的父親「暫代」接任天師,但被婉拒。

  張天師五服內家族會議最後找到在基隆陸軍服役的張源先「暫代」第64代張天師,並同意在反攻大陸後,無條件讓位給具正統血緣資格的天師後人;張源先去年10月往生後,引發張天師襲位爭議。

  張意將則說,日據時代,他祖父的職業欄就清楚明白記載著「天師之子」,誰具有道統的張天師襲位資格,早已「不言而喻」。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表格和室內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