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97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鐵南延屏東? 立委 鄭寶清 :「若要人民富 政府就要先鋪路」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鐵南延屏東? 立委 鄭寶清 :「若要人民富 政府就要先鋪路」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高鐵南延屏東? 立委 鄭寶清 :「若要人民富 政府就要先鋪路」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0月07日

 

高鐵南延屏東 ?

 

 

 立 委  鄭寶清 :

 

 

若 要  人 民 富

 

政府就要先鋪路

 

 

記者 陳俊穎 / 報導

立委鄭寶清今(7日)天質詢交通部王國材次長,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斷裂意外,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已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獲准,代理人是誰?王國材回答,是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代理,正式人選還要再找! 
  
 立委鄭寶清也指出,針對南方澳跨港大橋的竣工圖,第一時間交通部的資料庫裡表示找不到,但媒體卻披露有,到底有還是沒有?王國材表示,87年就將管理權與竣工圖一併交給港務局,竣工圖一直都有。立委鄭寶清認為,這表示蘇澳管理處的資料保存完全不確實,務必要督促檢討! 
  
 另外,觀光局109年度預算在本部編列409萬3千元,輔導非法旅宿業者轉為合法,在基金編列1億9千萬,鼓勵地方政府查緝非法旅宿業宣導旅宿安全,但是非法業者卻越開越多家。立委鄭寶清認為觀光局務必要積極輔導,才能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保障。 
  
 對於高鐵南延屏東,立委鄭寶清表示「若要人民富,政府就要先鋪路」,高鐵建設與國土規劃和地區發展相關,交通部須謹慎規劃,才能改善交通,縮短時間,藏富於民。王國材表示高鐵南延能將整個國土規劃往南延伸,未來也預計與快鐵連接,能直接對地區發展有幫助。觀光局長周永暉也表示,將來恆春鐵路也會發展支線,整體而言對觀光能有幫助! 
  
 立委鄭寶清也提醒,關於露營目前沒有主管機關,觀光局預計要升格為觀光署去擴大員額來增加管轄人力,相關法規已送司法委員會,請交通部要協助觀光局溝通,盡快排案審議,才能盡快讓人員就位!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