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739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新移民首投超期待,投票程序選前預習!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新移民首投超期待,投票程序選前預習!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新移民首投超期待,投票程序選前預習!
2012年01月12日

逢選舉前夕,為體貼新移民首投族,避免其對於投票程序不清楚,而成為廢票,並讓選舉順利進行,桃園縣政府社會局與移民署桃園縣服務站聯手出擊,於昨(11日)於桃園縣婦女館(桃園市延平路147號)2樓,辦理外籍配偶投票程序說明會,透過說明投票流程,使新移民首投族了解投票程序,順利參與國家的民主大選。 
  一位已來台將近10年的新移民徐茂珍分享說,過去雖曾參加一次選舉,不過對於參與總統大選這是頭一回,也是大陸地區從未有的生活經驗,能依照自己的意願投下神聖的一票,覺得很興奮也很期待。另一位今年取得身分證的新移民申坤也分享說,這是第一次在台灣參與選舉,經過今天說明會了解「三要」、「三不要」原則,清楚知道選舉程序,1月14日當日一定會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本次說明會有近30名新移民參加,會議中移民署謝立功署長指出:以往常有新移民參與選舉時,因不諳程序,誤帶手機、相機等違禁品或撕毀選票觸法等情事,透過說明選舉「三要、三不要」的原則(三要:要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三不:不要帶行動電話、相機及攝影機),及投票程序等,希望新移民首投族得以圓滿投下神聖的一票;社會局張淑慧局長則提醒新移民夥伴重視自身權益,分享生育補助、育兒津貼、育兒資源等社會福利、就業勞動權益及性騷擾防治等議題,獲得新移民熱烈迴響討論。會後新移民夥伴都感覺不虛此行,並紛紛表示期待在大選之日投下神聖一票,體驗台灣民主生活。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