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1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213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兩岸政策模糊?蔡英文:以民意為依歸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兩岸政策模糊?蔡英文:以民意為依歸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兩岸政策模糊?蔡英文:以民意為依歸
2015年12月24日

 

 

 

 

兩岸政策模糊?

 

蔡英文:以民意為依歸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2日與七大工商團體對談,工商大老給了頗高評價,但認為兩岸政策模糊,尤其一中框架沒說清楚。蔡英文23日表示,兩岸政策定得很明確就是維持現狀,在中華民國的現行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關係,求同存異本來就是兩岸間最重要的原則,相信北京方面也會尊重台灣的民意,尤其台灣的民意在兩岸關係處理上會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23日出席「全國村里長與總統候選人有約」活動前受訪表示,「我們還是以民意做為政策最重要的依據」,台灣人民當然非常在意兩岸關係是不是和平穩定,但台灣人民也一樣在意、甚至更在意台灣的民主、民意是不是反映在兩岸政策上。 

此外,蔡英文22日與工商團體對談,工商團體希望降低企業法定勞動成本,蔡英文今天說,「短期我們看不出來這個降低的可能性」,盡量以政府多努力做事,維持企業勞工法定支出不要過度成長。

蔡英文說,現在整體經濟情況不好、景氣也不好情況下,「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不再去過度增加企業的負擔」,例如長照費用,用指定稅收跟國家預算做先期處理,等到所有建置到位,再評估下一階段財務規劃,看由誰來負擔的問題。

她說,希望在困難的時候可以一方面照顧受薪階級與勞工,盡量以政府多做事、多努力,維持企業對於勞工法定支出不要過度成長的情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