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8506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站台金門! 推補償戰時徵收民地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站台金門! 推補償戰時徵收民地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蔡英文站台金門! 推補償戰時徵收民地
2015年12月04日

 

 

蔡英文站台金門!

 

推補償戰時徵收民地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十幾年前去鄉下拜訪,老人家一聽到民進黨,講不到兩句話,轉頭就走。」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縣議員的陳滄江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日晚間出席陳滄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說,未來陳若當選,將修法把戰地時期徵用民間土地償還,或者補償,也希望上次縣議員選舉得票率成長87%的佳績,能夠延續到這次總統、立委大選。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在金門從無到有,從沒有議員、到陳滄江驚險遞補議員、到順利連任;從五百票到一千票,到上次自己可以得到三千多票,破了「得票比例成長最多」的紀錄,增加了87%,希望這次金門鄉親可以讓她和陳滄江都打破記錄。陳滄江說,「離島一直是民進黨的沙漠,但當選金門縣議員後,在過去1400多天中,共作了1300個服務案件。」

若陳滄江拿下立委席次,民進黨團將全力支持他所推動的「國軍退除役觀並輔導條例」修正案,蔡英文表示,希望將「民國49年被迫參與金門619砲戰」的自衛隊隊員,納入適用範圍。另外,過去在戰地時期,許人民土地被徵用,兩岸情勢已和緩,這些土地就應該考慮反還,而權益受到損害的人,政府也應該要補償。

「自己對金門一直有特殊情感,因為自己擔任的第一份公職便是陸委會主委。當時許多人不看好。」蔡英文說,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建立新的民用碼頭、強化機場夜間起降功能,克服種種困難,成功地在六個月內推動了小三通,讓金門變成兩岸交流的重要節點,從去年開始,單年度的小三通來往人次,就已經突破150萬人次。

她承諾,若當選總統,將致力於維持現狀,也就是維持台灣與金門人民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維持臺海和平與兩岸關係的穩定與發展。蔡英文強調,大家可以放心,蔡英文成功的讓小三通從無到有,為金門的繁榮打下基礎,也會讓和平與穩定繼續下去,幫助金門再創新的發展契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