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4: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83630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壓跨台灣教育最後一根稻草 賴燕雪議員疾呼拿出教育靈魂 - 中華正義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壓跨台灣教育最後一根稻草 賴燕雪議員疾呼拿出教育靈魂 - 中華正義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中華正義
壓跨台灣教育最後一根稻草 賴燕雪議員疾呼拿出教育靈魂
2015年11月11日
記者吳偉昌/南投縣議會報導 南投縣議會第四審查小組於104年11月11日賴燕雪議員針對「統合視導」- 台灣教育界的大恐龍問題,對教育處長彭雅玲 提出質詢,當日南投縣內全數國中小校長與會列席,賴燕雪說「統合視導」- 是台灣教育界的大恐龍,因為學校行政壓力大,評鑑、雜務、活動過多,教師兼行政、教務扛總務、工作負荷重,導致教師續任意願低,造成行政大逃亡、教職人員退休潮。 統合視導的弊端 在賴燕雪長時間觀查下認為 - 統合視導的弊端有下列情況: 1. 評鑑過量,學校被迫造假。 (每年上課200天計算,平均2.7天要做一樣訪視和評鑑,中央、地方政府,統合視導共100多項) 。 2. 視導逐年增加、疊床架屋。 3. 評鑑像作文比賽,只求分數不務實際。 4. 評鑑公文多,99%是垃圾 5. 行政人員易被告,宛如走鋼索 (如:採購、修繕、校舍興建、工程發包、營養午餐等) 。 請把老師還給學生 賴燕雪並建言要行政減量,讓學校回歸在教育的本質下「請把老師還給學生」並提 出解決方案給教育處長彭雅玲, 1. 注重平時考核,整併訪視評鑑。 2. 善用線上系統、大數據整合管理。 3. 共聘教師,落實考績制度。 4. 教師支援行政工作,互助合作。 5. 統籌規劃增加多元豐富課程。 6. 回歸教學,讓教育工作雜務過多困境獲的解決。 7. 補足行政人員並建立體制延續。 「不是學校專業的東西,就不該給學校做」,在同質性訪視評鑑合併後減少業務量,並把這些人力、物力、財力用於增加教學環境設備及教育支出,同時編足預算經費,讓納稅人的錢知用進而善用於學子,健全教育体制與環境,全面提昇南投教育競爭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