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1187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自信向美前副總統說→「確信明年我們會執政」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自信向美前副總統說→「確信明年我們會執政」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蔡英文自信向美前副總統說→「確信明年我們會執政」
2015年07月21日

蔡英文自信向美前副總統說→

 

確信明年我們會執政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奎爾(Dan Quayle)19日率團訪問台灣,20日下午到訪民進黨中央黨部,蔡英文除了致贈有民進黨旗及台美兩國國旗的徽章,還自信表示「確信明年我們會執政」,也半開玩笑希望奎爾明天戴著徽章見馬英九總統。

美國第44任副總統奎爾昨訪台,一行5人20日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並與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秘書長吳釗燮、國際部主任黃志芳等人會談。

蔡英文首先向奎爾表達歡迎之意,她說奎爾來訪代表台美之間重要且持續的友誼,顯示台美雙方共享民主和自由價值,在區域和平與穩定有共同的利益,自由和平等的貿易也給予雙方在全球競爭的機會。

蔡英文還致贈日前訪美所佩戴的小徽章,上頭有民進黨黨旗以及台美兩國的國旗,這代表民進黨會繼續保持與美國長久以來的夥伴承諾,也是不管她未來執政或在野的承諾。蔡英文說到這裡,還補了一句「但我確信明年我們會執政」(I am sure next year we'll be in the government),引來眾人笑聲。

 
蔡英文致贈奎爾的徵章,上頭有民進黨旗及2016字樣,她開玩笑要他戴著明天去見馬英九。

奎爾則禮貌回應,台灣是區域及全球的民主楷模,也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他也提到自己多年前來過台灣,《台灣關係法》也是在他於眾議院時通過,另外很謝謝民進黨的徽章。

蔡英文向奎爾說,希望這趟來訪可以戴著這個徽章,接著突然開玩笑「聽說你明天要見馬總統?」,奎爾幽默回應「這是個好主意」。

奎爾也提到,他的兒媳婦是上海姑娘,很想來來台灣,他會把這個徽章給媳婦。蔡英文也笑問「需不需要多給你一個徽章?」令人莞爾的對話再引來眾人笑聲,也顯示蔡英文的自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