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3: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980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進黨嗆馬英九! 洪秀柱是選那一國總統?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進黨嗆馬英九! 洪秀柱是選那一國總統?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民進黨嗆馬英九! 洪秀柱是選那一國總統?
2015年07月03日

 

民進黨馬英九!

 

洪秀柱是選那一國總統?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以及馬總統說洪副院長的兩岸政策立場跟他一樣,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3日表示,我們很好奇,馬總統是否也同意中華民國的存在不能說?而洪副院長又是在選哪一國的總統?

阮昭雄表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讓中華民國不存在,這種和主流民意背道而行的躁進主張,馬總統、朱主席和洪副院長都應該跟人民說清楚。

馬英九昨2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針對2016大選是否有危機感,他坦言,洪秀柱起步非常晚,不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準備多年,因此還有很多該準備好的政策、設施及組織架構,都還沒有完全成立,需要一點時間跟上進度,並允諾全力輔選洪秀柱。

馬英九說,只要洪秀柱跟上進度,她的火力就可以發揮,「大家都知道洪秀柱辣起來是很辣的。」

有關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說法,馬英九指出,基本上並未溢出「一中各表」範圍,因此不太需要解釋,他認為,洪所說的一中是中華民國,跟他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

不過馬英九也批評蔡英文的「維持現狀」,雖然是延續他的主張,但元素是否相同,蔡並未對外說清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