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3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7486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臺灣原住民族傳統織造藝術及創作在桃園原民館盛大展出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臺灣原住民族傳統織造藝術及創作在桃園原民館盛大展出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臺灣原住民族傳統織造藝術及創作在桃園原民館盛大展出
2014年12月22日

臺灣原住民族傳統 織造藝術及創作

 

在桃園原民館盛大展出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大溪報導】桃園縣政府原民局為了要讓更多民眾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多樣性與豐富性,於12月21日上午11時,在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辦理「駐館藝術家特展及職業訓練成果展暨原住民族插畫比賽頒獎典禮」,藉由藝術展覽與視覺藝術創作競賽,讓更多民眾親身體驗原住⋯⋯民族璀璨的文化內涵。另外,結合原住民職業訓練成果,如堆高機操作、電腦軟體應用、美容美髮、照顧服務員及托育人員等成果發表展示。
活動中,除了安排小魯凱樂團表演及原住民族插畫比賽頒獎典禮外,最重頭戲集中在特別邀請駐館從事藝術創作的太魯閣族藝術家梁秀娟工藝師的成果發表剪綵儀式與模特兒婚紗禮服走秀。梁老師創作歷程豐富,獲獎無數,以織布創作聞名。現任桃園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講師,曾獲聘原住民族委員會102年文化工藝講師,並曾受外交部邀請至美國九大洲巡迴校園展演與教學,引起熱烈迴響。此次梁老師以「織女遇見現代」為主題,將展覽分為「織布故事區」、「傳統服飾區」及「現代服飾運用區」三個區塊。梁老師表示:「期望在這個展出的機會,再一次由泛泰雅織布技術出發,希望現代青年可以看見從前、想想現在,開創未來更多的可能性,讓更多的青年藝術家開發出更具有台灣原住民特色的創意用品」。
桃園縣政府原民局林誠榮局長熱情邀請喜愛原民文化與藝文展覽的朋友們,可於103年12月21日起至104年2月28日止,親臨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觀賞臺灣原住民族傳統織造藝術及創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