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2:2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8443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探扁後指「情況嚴重」 盼速保外就醫!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探扁後指「情況嚴重」 盼速保外就醫!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蔡英文探扁後指「情況嚴重」 盼速保外就醫!
2014年12月05日

 

英文探扁後指「情況嚴重」

 

盼速保外就醫!

 

 

記者王文斌/台中報導

9合1選舉結束後,外界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聲浪再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4)日到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後表示,「他的身體情況嚴重很多,尤其是尿失禁的問題」;她指出,政府應以人權與專業醫師意見角度面對這個問題,盡快讓扁保外就醫。

蔡英文昨天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與幕僚林錦昌陪同下前往探視陳水扁,結束探訪後蔡英文表示,「他的身體情況嚴重很多,尤其是尿失禁的問題,還會流口水,手顫抖的程度也相當嚴重,這是很明顯的巴金森氏症症狀」。

蔡英文說,專業醫師包括台北與台中榮總都曾建議讓陳水扁保外就醫與居家治療,希望政府尊重醫師意見,這也是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呼籲。蔡英文也說,台灣社會看待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應該要有正確心態,以人道、人權與專業醫師看法角度面對問題,這並不是一個藍綠的問題。

對於主張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是否會引起部分支持者反彈,蔡英文表示,這與選戰無關,是人權問題,希望政府重視陳水扁的的醫療人權,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來臨前解決這個問題。

陳其邁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陪同蔡英文主席前往台中監獄探望阿扁總統,在40分鐘的對談中,看到阿扁總統的病情每況愈下!不但一天滲尿80幾次,還會流口水,雙手顫抖的程度也相當嚴重,令人十分不捨。因此我要再次呼籲馬總統,放下你心中的仇恨,尊重醫師的專業判斷!立刻讓阿扁總統保外就醫並居家治療!」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