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9207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農委會老農年金改革!馬英九稱讚為國庫省錢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農委會老農年金改革!馬英九稱讚為國庫省錢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工商農漁
農委會老農年金改革!馬英九稱讚為國庫省錢
2014年11月27日

 

農委會老農年金改革!

 

馬英九稱讚為國庫省錢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26日邀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作專案報告。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稱讚農委會勇於推動老農年金改革,為國庫局省成本支出。

陳保基前往中常會作「農業改革 邁向未來-農業結構調整與施政方向專案」報告。馬英九稱讚農委會推動老農年金改革與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政策。

馬英九說,有次陳保基主委在高鐵遇到一位民進黨的立委,那位立委問陳主委怎麼有膽識作老農年金改革,民進黨都不敢作。

馬英九說,老農年金是民進黨執政期間推出,一開始是3000元,後來我們執政加碼到7000元,老農年金支出占了農委會年度預算的67%,但是發現很多根本不是農民的人加入農保,要領老農津貼。農委會嚴格審查農保申請資格,以節省農委會支出,令馬英九印象深刻。

為了防止禽流感,農委會禁止傳統市場宰殺活禽,馬英九也給與稱讚。他說,這項政策讓台灣能夠躲過禽流感的疫情。

在國民黨中常會舉行之前,數十位失業國道收費員前往黨部前抗議。不過受到警方優勢警力阻擋,並未爆發衝突後離去。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