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615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2014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賽」鳴槍開跑 - 運動天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2014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賽」鳴槍開跑 - 運動天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運動天地
桃園縣「2014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賽」鳴槍開跑
2014年10月07日

桃園縣「2014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賽」鳴槍開跑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龍潭報導】桃園縣政府為了提倡運動風氣,推動城市觀光行銷,於10月5日清晨5:30時,在桃園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共同舉辦「2014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活動,分為42公里全馬組、21公里半馬組、12公里挑戰組及5公里休閒組。共有6000多名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馬拉松愛好者共襄盛舉。

活動總獎金及獎品超過新台幣100萬元,全程馬拉松總成績第一名者的獎金也達15萬元,超越桃園歷年來舉辦過的各項馬拉松獎金紀錄。縣長吳志揚也蒞臨現場,為參加盛會的跑友們加油打氣、一同做暖身操,並為各組別的起跑進行鳴槍。

本次賽會特別將桃園特色景點串連成馬拉松路線,由石門水庫出發,經崁津橋、大溪橋,再進入獲選台灣10大觀光小城第一名的大溪老街、兩蔣紀念園區、舊百吉隧道、大灣坪及石門水庫壩頂,途中行經海拔高度達357公尺,沿途風光明媚、好山好水,獨具人文特色,趁本次賽會推薦給各跑友,讓大家在運動健身之餘,也能看見更多桃園之美。

吳縣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踴躍參加的跑友們,他表示此次馬拉松競賽也是為桃園升格直轄市做熱身,在今年底升格之後,「桃園市」會再接再勵做好各項賽務籌劃,更加落實推廣全民運動及營造健康、樂活城市,促進全民的身心健康。祝福大家今天都懷抱愉快的心情,同時欣賞桃園風光明媚的美景,並能在終點奪得佳績。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