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9: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7942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愛心議員趙正宇 替獨居老人清廁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愛心議員趙正宇 替獨居老人清廁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愛心議員趙正宇 替獨居老人清廁
2014年07月09日

 

愛心議員趙正宇 替獨居老人清廁

 

【本報記者袁慧心、黃珮瑜/八德報導】高齡88歲老翁史衍棕獨居八德永福街巷內20多年,年事已高的他難以料理家務,長年生活在雜亂、充斥穢物異味的10坪小屋內。去年因為水壓過低求助議員趙正宇,趙發現他家環境髒亂,替他從房間到廁所清潔乾淨,讓老翁生活得更有尊嚴與健康。

史衍棕說,國中時跟國民政府來到台灣,花蓮師專(花蓮教育大學前身)畢業後投入小學教職,65歲退休搬到現居地。幾年前曾娶名大陸配偶,無奈婚後1年多太太將他近300萬積蓄帶走,留下心灰意冷的他獨自度日。

近年來,史衍棕身體每況愈下,無法料理家務,過著「得過且過」生活。趙正宇說,去年史老先生因水龍頭沒水向他求助,發現史家水塔長年未清出水口堵塞,而床到廁所間地板可見失禁累積的汙垢與異味,家中雜物滿堆,毫無生活品質,他帶著漂白水等清潔劑,從地板到廁所全部清潔刷洗,也將壞掉廁所門及廁內漏水全部修繕。之後,他更替老翁申請社會局居家照顧,這1年來社會局天天派員訪視老翁,打理三餐,整理家務,維持生活品質。趙正宇說,現在史翁家地板明亮,鄰居也不曾再抱怨史家異味沖天,史老先生終於得以生活的衛生有尊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