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3: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68309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遭批空心菜! 蔡英文回嗆→藍只想政治鬥爭!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遭批空心菜! 蔡英文回嗆→藍只想政治鬥爭!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遭批空心菜! 蔡英文回嗆→藍只想政治鬥爭!
2014年06月01日

 

遭批空心菜!

 

蔡英文回嗆→藍只想政治鬥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才剛上任,又再度挨國民黨批評為「空心菜」,蔡英文昨(31)日出席活動時受訪回嗆,「這是一個非常惡質的文宣」,她強調,雖然雙方有不同的立場,但不能把不同的立場就視為是一種「不存在或全然否定的立場」,做執政者要懂得去尊重別人的立場,作為在野黨看到執政黨如此,她感到非常失望。

蔡英文昨天參加端午節慶祝活動,針對媒體詢問國民黨以文宣廣告批評民進黨老是霸佔主席台,她回應,民進黨認為在國民黨多數暴力下,會造成有些傷害台灣產業與利益的法案被強行通過,只好用比較強力的方法去阻擋這些法案被通過,「在權衡國家利益跟民意要求的情況下,這也是不得已的事情」。蔡英文強調,重點在於執政黨的多數暴力、執政黨跟民意脫節、對在野黨的尊重不足。

至於媒體問到國民黨接連採負面文宣攻擊一事,蔡英文表示,一再看到國民黨推負面的文宣,她感到很失望,因為馬總統說要跟在野黨協商,總統必須與執政黨營造協商的氛圍來創造條件,「我們沒有看到他們創造條件出來,反而是背道而馳」。她批評,國民黨攻擊在野黨及立法院長王金平,證明政府在意的只是政治鬥爭,並不想把國家弄好。

同時,媒體也詢問蔡英文,是否對國民黨批評「空心菜」的說法非常不以為然?她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惡質的文宣,雖然雙方有不同的立場,但不能把不同的立場就視為是一種「不存在的立場」或是「全然否定的立場」。

蔡英文強調,執政者要懂得去尊重別人的立場,在不同的立場間去尋求社會的最大公約數,但現在看到的執政黨完全不像執政黨,也難怪民意對現在的執政者真的不認同。她認為,重點在於執政者必須體認到其對國家的責任,但不論行事或各種各樣的舉措,國民黨並沒有符合做一個執政黨與執政者的標準,作為在野黨看到執政黨如此,她感到非常失望。

另外,針對媒體詢問蔡英文對於前主席施明德提出的「大一中架構」看法,發言人徐佳青則表示,蔡英文並未得知這方面的訊息,她僅表示,在多元討論的社會,對於任何討論都是予以尊重,同時也希望中華民國的主權,可以受到全世界包括中國在內的尊重,而民進黨認為大一中議題在國際局勢尤其是美中台關係改變之時,現在乃是個觀察期,所以蔡英文認為不宜在此時間點做任何的定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