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6284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登記參選黨主席!強調辯服貿不能解決問題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登記參選黨主席!強調辯服貿不能解決問題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蔡英文登記參選黨主席!強調辯服貿不能解決問題
2014年04月18日

 

 

蔡英文登記參選黨主席!

 

強調辯服貿不能解決問題

 

在蘇貞昌、謝長廷退出選舉後,民進黨主席選舉態勢趨於明朗,蔡英文昨天(17日)上午完成參選登記,強調要重建社會對民進黨的信任。針對馬總統要和蔡英文辯論服貿,蔡英文表示,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人民對政府和領導人不信任,這不是辯論可以解決的問題。

蔡英文昨天上午完成民進黨主席參選登記,並發表「重建黨與社會的信任契約」的政見,強調民進黨應該強化社會溝通,不能只有對抗,要和公民團體建立共識和互信,針對總體經濟、憲政體制和兩岸政策展開對話;打開世代對話空間,設立數位黨部,推動新世代人才養成計畫,在任期內加速組織和領導的世代更新。

蔡英文也感謝蘇貞昌、謝長廷為了黨的和諧退出選舉,她十分感佩他們對黨的貢獻。長期以來,人民對政治和政黨因政治文化產生不信任,希望有機會讓民進黨跟社會重新建立互信的關係。

針對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願意和民進黨主席辯論服貿,蔡英文表示,她過去就有多次和馬總統辯論的經驗,她的感覺是總統常把辯論當成文宣的一部份『我覺得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是人民對不透明的協商感到非常憂慮,更重要地是人民對這個領導人,對這個政府是不信任的,也之於對這個領導人的焦慮跟不信任,各界對監督條例要求的聲音才會這麼高,這是總統要去面對的問題!』

蔡英文說,總統要作的應該是如何讓人民安心,不是辯論可以解決的,協議確實有利有弊,但是政府只講利不講弊,人民擔憂的事政府要如何處理,是政府要作的事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