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302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 - 工商農漁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工商農漁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
2014年03月15日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

 

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日前(12日)上午向縣府提出爭取提升縣府臨時雇員薪資、陪產檢假、鐘點代課教師等薪資福利政策與落實勞動檢查等訴求,希望縣府比照雙北市推出照顧勞工與人民權益政策,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回應, 「桃園升格,人民的權益也會升格」,桃園升格直轄市後,所獲得的統籌分配稅款預算會增加,對於勞工與弱勢團體的照顧一定會提升。他並允諾將相關訴求責成業務單位規劃評估,逐步提昇各項福利措施。

包括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教育產業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與桃園在地聯盟等四個工會幹部十餘人,12日上午在縣府大門遞交陳情訴求,陳情內容有呼籲縣府提升臨時雇員薪資至時薪133元,實施產檢假、陪產檢假與延長產假日數、提升校園內鐘點代課教師、廚工、警衛、工友等薪資,縣府進行勞動檢查時應知會勞工團體參與、禁止RCA廠區再開發,並在廠區設置勞動及環境博物館與工殤紀念碑,籲請縣府提升縣內公民基本權益、重大建設開發應加強資訊公開、決策透明與公民參與機制,出希望全縣各清潔隊員籌組工會等。

黃副縣長代表縣府接見勞工團體,針對訴求提出回應。他首先指出,桃園縣政府目前獲得中央的統籌分配款在全國各縣市排名倒數第二,年度總預算還不如台北市政府一年的修繕道路預算,縣府稅收目前僅有如牌照稅、土地增值稅等地方稅,礙於預算規模,一些福利措施目前無法比照台北市或新北市,但是升格直轄市後統籌分配款等相關預算將會增加,增加的預算絕對會落實吳志揚縣長強調的「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他舉例說明,目前桃園縣推動公立托兒所,但對於零至二歲嬰幼兒的托嬰方式,吳縣長已經責成業務單位詳加規劃,以推動相關政策照顧民眾需求。此外,吳縣長也首創要在捷運站附近闢建合宜住宅,滿足民眾住的需求;「桃園升格,防災也要升格」,縣長並首創全國以公有地闢建防災公園,以備災害發生時可收容災民。黃副縣長強調桃園縣政府是以實際政績在照顧在地縣民,希望人人都能以「當桃園人為榮」。

黃副縣長表示,提升臨時雇員、校園鐘點代課教師、廚工與警衛等薪資問題,因今年度預算去年已完成編列,年底桃園升格直轄市後,新的預算將在明年三月底前編列,勞工團體提出的寶貴意見都會納入評估。

對於工傷協會人員提出的落實勞動檢查制度與在RCA廠區設置博物館與工殤紀念碑、提升公民基本權益等建議,黃副縣長強調,縣府相關政策都秉持公開透明化方式進行,並責付相關局處處置,後續也會再與勞工團體連繫說明處理情形。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01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02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03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向縣府爭取權益04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