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353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服貿下周續審!藍綠持續互喊!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服貿下周續審!藍綠持續互喊!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服貿下周續審!藍綠持續互喊!
2014年03月15日

 

 

服貿下周續審!藍綠持續互喊!

 

立法院連續兩天審查《兩岸服貿協議》仍陷空轉,昨早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商朝野黨團又失利,國民黨召委預計下周排案審查,為迅速終結戰場,國民黨團沙盤推演,將力推把服貿送出委員會,直接送交院會表決通過。

為防民進黨再次夜宿委員會、霸占主席台,國民黨團特別排案下周一上午先審查《都市更新條例》草案,接著中午舉行黨團大會,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全程坐鎮,商討作戰策略。

國民黨的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坦言,千萬不能讓民進黨拿到排案權,之前朝野協商同意讓綠營排公聽會是掉入陷阱,讓對方一直「掐著服貿的脖子」。國民黨下周一、三、四排案,希望黨團全部動員起來,快速將《服貿》送出委員會。

藍綠雙方持續互相喊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以《政黨法》草案為例表示,民進黨積極推動政黨法,但仍尊重先排此案審查的張慶忠,他敬告張慶忠下周不要排審服貿,別想下周強行將服貿送出委員會。

立法院上演朝野抗爭,《服貿協議》卻仍無法進行實質審查,馬英九昨接見訪賓時坦言非常遺憾。他還說,其他貿易夥伴看到服貿協議簽了快1年還沒通過,會懷疑台灣的國際信用、推動貿易自由化誠意,「我們沒有辦法承受」。

馬英九先前曾下達軍令狀,要求執政黨全力動員,讓《服貿協議》在6月底前過關。倘《服貿協議》無法通過,則《貨貿協議》恐怕也易生問題。

馬表示,今年為我國經濟的衝刺年與突破年,政府對內加速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對外積極推動加入TPP與RCEP,避免在區域經濟整合的潮流中遭邊緣化。

馬英九認為,不管我們喜不喜歡,很冷酷的事實是台灣經濟成長70%靠出口,出口不好經濟就無法成長,就會引發失業問題。

服貿協議無法實質審查,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郭山輝昨呼籲立院,盡快結束意識形態對立。他說,在野黨之前希望召開公聽會溝通,現在公聽會結束,還在杯葛,根本「說一套做一套!」他認為延宕至今「實在太不應該」,已讓台灣淪為「國際笑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