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063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民黨徵召楊秋興! 啟動第3波提名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民黨徵召楊秋興! 啟動第3波提名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國民黨徵召楊秋興! 啟動第3波提名
2014年01月23日

 

 

國民黨徵召楊秋興! 啟動第3波提名

 

年底七合一選戰逐漸加溫,國民黨昨中常會除完成徵召政務委員楊秋興參選大高雄市長,並隨即啟動第三波提名,包括台中、嘉義市都列入優先提名名單。而台中市長胡志強爭取連任、陳以真投入嘉義市長選舉幾乎成定局,兩人動向最遲在2月6日、也就是春節後就會底定。

國民黨中常會昨完成第二波縣市長提名,除徵召政務委員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還包括基隆市黃景泰、南投縣林明溱,若加上先前台東縣等四縣市,等於國民黨在22縣市完成7縣市提名,進度約三分之一。

國民黨中常會昨在農曆春節前最後一次開會,馬英九特別向中常委拜早年。他說,面對年底七合一選戰,中央黨部和地方黨部已全力進行相關規畫,國民黨會有節奏的進行提名,讓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

根據國民黨規畫,第三波提名在下周二公告,2月6日領表,若要進入初選,結果在3月中旬公布,包括台中市、新竹縣、嘉義市、屏東縣都列入第三梯次名單。

換言之,胡志強是否爭取連任,2月6日公務員正式上班,也就是大年初七就會底定。而胡志強日前也公開表態「慎重考慮參選連任」,外界評估胡連任已成定局。

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近期積極勤走嘉義市,幾乎也確定會投入年底七合一選舉。不過,藍營人士說,地方多人角逐,屆時嘉義市可能進入黨內初選,才會決定候選人。

此外,屏東縣長選舉部份,國民黨中央確定徵召政院副祕書長簡太郎返鄉參選,也可望列入第三波提名名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