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0899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公開挑戰蘇! 謝長廷說→ 民進黨之大 非一人能治!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公開挑戰蘇! 謝長廷說→ 民進黨之大 非一人能治!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公開挑戰蘇! 謝長廷說→ 民進黨之大 非一人能治!
2014年01月23日

 

公開挑戰蘇!

 

謝長廷說→ 民進黨之大 非一人能治!

 

民進黨黨魁之爭提前開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公開挑戰黨主席蘇貞昌,他強調「民進黨之大,台灣之大,非一人所能治」,但過去兩年,黨的表現與人民的期待,確實有落差。他呼籲,下屆主席乃至於2016總統候選人,全黨都應共同協調;如果主席還要兼任總統候選人,將會「非常痛苦」。

主席選總統 很痛苦

面對質疑,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謝長廷常在中常會提建言,溝通沒問題,黨虛心接受。

前綠委郭正亮前天開第一槍,透露謝長廷曾向他說,對蘇貞昌兩年領導深感失望,所以要挺身參選主席,凸顯三大課題,包括全面檢討蘇的領導失敗、解決兩岸困境,並要求主席不得兼任總統候選人,且該想法也已告知前主席蔡英文。

不僅如此,郭正亮說,謝長廷還強調,如果蘇貞昌不願意宣布不選總統,還好意思繼續選主席,「我一定讓他痛苦到底」。

謝長廷昨在中常會後回應媒體詢問說,郭的講法過於片段,他不想在上頭做文章,但郭正亮這麼講,他予以尊重。

至於已漸趨明朗的參選主席一事,謝長廷表示,他與郭正亮確實談過此事,基本上還是「先理念、再意願」;但若要選主席就必須大開大闔,要有改進,並提出好的兩岸政策。這是否意味「不滿意蘇貞昌」?他直言:「就是人民的期待有落差,黨員的期待有落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