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66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兩岸改善! 馬總統說→ 國防不鬆懈!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兩岸改善! 馬總統說→ 國防不鬆懈!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兩岸改善! 馬總統說→ 國防不鬆懈!
2013年11月01日

 

兩岸改善! 馬總統說→ 國防不鬆懈!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和中國大陸關係近5年來有很大改善,但這絕對不表示要鬆懈國防,因為中國大陸對台軍事策略沒有任何改變,一定要做好充分準備。

軍方昨天在屏東空軍基地為首架抵台的P-3C反潛機舉行接機典禮,馬總統、國防部長嚴明、參謀總長高廣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等人出席,不少退役將官也與會,見證國軍反潛作戰邁向新的里程碑。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和中國大陸關係近5年來有很大改善,但這絕對不表示要鬆懈國防,因為中國大陸對台軍事策略沒有任何改變,一定要做好充分準備,做到防衛固守,有效嚇阻。

「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安,忘戰必危」,馬總統以此古訓,呼籲必須有所警惕,才能維護國家安全。

談到台美關係,馬總統說,他2008年上任以來,積極改善,在「低調、零意外」的方式下恢復高層互信,同年美國同意第一批軍售,往後幾年陸續同意第二、第三批軍售,三批軍售加總高達183億美元,可說是過去20年來金額最多的一次,也代表台美關係合作密切。

馬總統表示,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對台提供防衛性武器,雖然中共和美國簽署八一七公報,但美方對中華民國做了六項保證,包括保證軍售不會跟中國大陸諮商、軍售沒有截止期限等;兩年前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公開表示,「和中華民國是安全和經濟的夥伴關係」。

他說,目前國軍建軍備戰是採取創新、不對稱方式,以量少質精的戰力維護台海安全。中華國空軍擁有光榮悠久歷史,忠勇軍風,現在有了P-3C型飛機,將繼續扮演保家衛國的角色。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