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6: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6815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倒閣不成! 民進黨內批判聲起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倒閣不成! 民進黨內批判聲起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倒閣不成! 民進黨內批判聲起
2013年10月16日

 

倒閣不成! 民進黨內批判聲起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說,倒閣案沒有達到預期效果,是可以檢討的,民進黨內也應該檢討反省。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則透過臉書貼文指「從結果論來看,這次倒閣案的推動絕對是一個錯失時機、誤判情勢的政治決定」。

立法院昨天表決倒閣案,民進黨號召民眾,齊聚立法院群賢樓前,向國民黨立委施壓;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到場聲援。

謝長廷昨天並未出席這場行動,不過,他傍晚主持廣播節目受訪質疑,選擇這個時間點提倒閣案的策略為何?

謝長廷表示,有好幾種策略,但他不曉得黨的策略為何,因為這些問題在提出倒閣的過程,都沒有在中常會討論,他感到很可惜。

對於有國民黨立委認為倒閣失敗,在野黨黨主席應下台;謝長廷認為,蘇貞昌不用為此下台,但倒閣案沒有達到預期效果是可以檢討的,黨內也應該檢討反省。

謝長廷認為,倒閣案失敗不符合人民的期待,應該罷免反倒閣立委,延續策略性目的,不應輕易結束。

羅致政在臉書貼文指出,倒閣案推動,如果是在國民黨內兵荒馬亂,而非馬王間出現和解之際來推動,突破藍綠板塊的機會應是存在的;民進黨的下一步到底是什麼?是焦土政策還是唾面自乾。

羅致政說,民進黨有責任告訴人民,要如何做才能對違憲亂法的馬江政權加倍奉還;如果無法對違法監聽案徹查到底、對服貿審查束手無策、對核四興建阻擋無力,他擔心馬江未來更會暴衝,人民也會對民進黨的制衡無方失望憤怒,這才是民進黨的最大危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