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3: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543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黨中央委員選舉!連勝文第三名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黨中央委員選舉!連勝文第三名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國黨中央委員選舉!連勝文第三名
2013年08月19日

國黨中央委員選舉!連勝文第三名

國民黨昨天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馬總統提名210位候選人,有33人落榜,當選率只有84%,但大埔拆遷爭議,卻沒有影響到苗栗縣長劉政鴻,中央委員得票排名衝到第30名,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名次更躍升到第三,黨內解讀除了是國民黨內對他參選台北市長期待,更是反馬勢力的集結表態。

連勝文一到投票現場,馬上就有人喊出選市長,這樣的聲音幾乎沒有間斷,連勝文的高人氣,也展現在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的結果上,第一名是立委黃昭順,排名第二的是前立委李全教,連勝文第三,4年前中央委員選舉排名第11的他,這回大躍進。

不只如此,以連勝文為首的連系人馬,更拿下約1/10的名次,連勝文不僅展現選台北市長黨內高人氣,參與中央委員選舉的議員秦慧珠,還感受到這樣的氛圍。

黨內反馬的氣氛就展現在馬英九提名的210位中央委員選舉結果上,有高達33人落榜,當選率84%,比起4年前吳伯雄提名的當選率96%,實在很難看。

馬總統提名的包括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都落選,因為大埔拆遷爭議不斷的苗栗縣長劉政鴻顯然不受影響,排名從4年前的73上升到30名,因為胞弟涉及弊案的彰化縣長桌伯源名次也保住顏面,倒是逃過彈劾案的基隆市長張通榮,名次從46掉到173。

選舉結果以全國農漁會立院系統還有線市長為主的60聯盟是最大贏家,各路人馬紛紛搶進黨內權力中樞插旗,後馬時代黨內生態政治佈局,一場中央委員選舉已經可以一窺端倪。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