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629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扁再入民進黨! 林濁水說→羞恥的紀錄!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扁再入民進黨! 林濁水說→羞恥的紀錄!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扁再入民進黨! 林濁水說→羞恥的紀錄!
2013年08月15日

扁再入民進黨! 林濁水說→羞恥的紀錄!

民進黨昨召開入黨複審小組會議審議通過前總統陳水扁再入黨案,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代表阿扁表示感謝,前立委林濁水則感到難過地說,「這是民進黨非常羞恥的紀錄!」

陳水扁曾嗆聲說他的再入黨案,若拖過他退黨滿五年的八月十五日以後審理,形同是視為除名,他不能接受這種羞辱,揚言拖過八一五,他就要另組新政黨。為避免引發綠營分裂,入黨複審小組趕在昨天最後一刻通過阿扁的入黨案。

扁辦表示,阿扁再入黨案的通過,象徵陳水扁過去五年受到國民黨政治迫害及司法追殺的實質平反,意義深遠,彌足珍貴。陳致中也說,陳水扁熱愛民進黨,雖然再入黨的申請過程,有時間上的問題,但陳水扁還是願意相信民進黨。

包括林濁水與前黨主席許信良都曾表態反對阿扁再入黨,林濁水說,他難過的是民進黨隆重其事迎接涉案的人回來,難以向社會交代,這對民進黨選舉的不利非常清楚,而就政治現實面,同意扁的再入黨,也充分扮演馬英九總統極佳救援投手的角色,人民會很傷心。

複審小組召集人管碧玲會後表示,民進黨長期以來為陳水扁的保外就醫,以及司法人權與醫療人權的保護奔走,不會因為阿扁是不是黨員而有所差別,陳水扁是重度憂鬱病人,再入黨的情感,民進黨應給予人權及醫療需求的必要考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