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4: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801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主持全國第三屆東方美人茶 茶王頒獎典禮! - 楷模典範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主持全國第三屆東方美人茶 茶王頒獎典禮! - 楷模典範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楷模典範
桃園縣長主持全國第三屆東方美人茶 茶王頒獎典禮!
2013年08月12日

桃園縣長主持全國第三屆東方美人茶 茶王頒獎典禮!

【本報記者袁慧心、洪呈緣/桃園報導】 「全國第三屆東方美人茶」頒獎典禮昨(11)日上午於桃園縣客家文化館舉行,吳縣長除一一將特等獎及頭等獎頒給得主外,他並許願要將客家珍寶椪風茶行銷到全世界!在激烈競爭及客觀評比下,今年茶王仍由頭份鄧國權連三年奪得,冠軍茶以每公斤28萬元賣出。 
  
 吳縣長說,三屆比賽中有兩屆由桃園縣主辦,但都由苗栗縣鄧先生奪冠,這証明桃園縣比賽辦得公正,比賽的目的在於行銷品牌;之所以要以「東方美人茶」之名取代椪風茶辦比賽,是因外國人較熟悉這名字,也較容易向世界行銷。 
  
 吳縣長並指出,東方美人茶須在極佳的有機環境下,配合小綠葉蟬叮咬著涎發酵後才能長成,產量少但連續15小時的純人工烘焙卻極為昂貴,於此情況下唯有提昇它的單價,才能增加經濟價值;東方美人茶雖然色澤、香味都屬一流,但知名度卻仍略遜凍頂烏龍茶,未來可從文創產業的角度來推廣此茶,就像法國的香水般展現其獨特魅力。 
  
 此次評鑑比賽總參賽共有604點(近6,040台斤),包括新北市37點、新竹縣32點、苗栗縣179點、台中縣1點及本縣參賽355點,總共頒出379個獎項,其中花等獎計306名、參等獎36名、貳等獎24名、頭等獎(一~六)6名、頭等獎6名、特等獎1名。 
  
 為了維護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茶的品質,桃園縣特聘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陳課長國任、林課長金池及陳俊良副研究員三位品鑑專家,就茶湯色澤、茶葉外觀與氣味嚴選評鑑,淘汰率高達37.3%,確保茶葉品質與比賽公信力。 
  
 桃園縣茶農於此次評鑑賽中表現不俗,分別由龍潭鄉吳芳明、鍾新豐與龜山鄉林雨暘先生獲得頭等獎殊榮,另有14位茶農獲得貳等獎、17位茶農獲得参等獎。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