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049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姚嘉文說→ 92共識就是投降共識!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姚嘉文說→ 92共識就是投降共識!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姚嘉文說→ 92共識就是投降共識!
2013年07月27日

姚嘉文說→ 92共識就是投降共識!

對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呼籲民進黨放棄台獨,獨派大老、前考試院長姚嘉文昨(26)日反擊,「92共識」就是一個投降的共識,蘇起這些人莫名其妙,講一些投降的理論,民進黨主張台獨,不會隨著蘇起談話起舞。

姚嘉文表示,台獨主張獲得很多人支持,包括馬英九在選舉的時候也一直避免講統一,強調台灣前途要2300萬人決定,也不敢講反對台獨,因此民進黨不會隨著蘇起的語言起舞。

至於蘇起強調「92共識」重點在建立兩岸互信,姚嘉文則批評,「92共識」是一個投降的共識。當要得到共產黨的同意,就表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法上無法主張台灣是他的領土,所以才要強迫台灣的政黨及人民說出來。

對民進黨是否需有「92共識」的替代方案,姚嘉文說,台獨黨綱主張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前途由人民公投決定,而這個基本立場20多年來,在世界上都得到支持。

姚嘉文以男女關係來做比喻說,倘若開口閉口就說「妳是我老婆」,這樣還有什麼好談?應該是講「拜託妳嫁給我」、「我們中國很好,這樣才有得談」,如果一開口就講違背事實的理論,台灣當然不能接受。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