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0: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346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洪仲丘被操死案! 國防部開鍘 重懲陸軍司令等7將官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洪仲丘被操死案! 國防部開鍘 重懲陸軍司令等7將官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洪仲丘被操死案! 國防部開鍘 重懲陸軍司令等7將官
2013年07月12日

 

 

洪仲丘被操死案! 國防部開鍘

重懲陸軍司令等7將官

陸軍下士洪仲丘禁閉期間疑遭不當管教致死案,引發社會軒然大波,國防部昨天(11日)做出重懲,包括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等廿七人,各予申誡一次至大過一次處分;另有十二人移送軍檢偵辦。這是國軍近年規模最大的懲處案,重挫陸軍形象。

懲處27人規模最大

針對這起震撼國人的下士被操死案,國防部一口氣懲處七名將官,除李翔宙之外,還有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申誡一次、陸軍六軍團指揮官陳泉官中將記過一次、六軍團參謀長楊海明少將及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各申誡一次。另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記過兩次並調離現職,269旅旅長楊方漢少將也記過兩次。

國防部表示,行政懲處中,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建議申誡部分,將呈總統核定。其中,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人行科長何永欽上校、旅部連長徐信正少校、代理連士官督導長范佐憲上士各大過一次。269旅機二營禁閉室長蕭志明上士、副室長羅濟元中士與李念祖下士各大過一次。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表示,現在的行政處分都只是表面,絕不接受國防部片面道歉,相關涉案人須接受法律制裁,希望國防部可以讓真相水落石出,目前沒計畫要提出多少賠償。

12人移送軍檢偵辦

據了解,這次李翔宙遭記申誡,是國軍因不當管教案第一次行政懲處上將,國軍之前上將遭行政懲處,是去年海軍發生的張鳳強演習違紀案,海軍司令董翔龍遭申誡一次。此外,六軍團指揮官被記過,也是相當嚴重的處分,542旅長沈威志少將已確定調陸軍司令部委員,除記過兩次還被移送軍法偵辦,軍旅生涯可能結束。此案共有十二人移送軍檢偵辦。

且即日起暫停士官兵禁閉悔過懲罰,目前執行禁閉中人員,由權責主官依《陸海空軍懲罰法》規定調整。

國防部表示,軍檢單位於七月四日獲報後,立即進行相驗及偵查,並查扣禁閉室錄影主機,會同家屬勘驗錄影帶,並偵訊相關人員,務期盡速還原事實真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