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6695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林正二涉賄將服刑! 親民黨團自然消失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林正二涉賄將服刑! 親民黨團自然消失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林正二涉賄將服刑! 親民黨團自然消失
2013年07月12日

林正二涉賄將服刑!

親民黨團自然消失

親民黨立委林正二(如圖)6年前涉及招待餐飲賄選案,最高法院昨天(11日)判決定讞,林正二將喪失立委資格。在林正二喪失資格後,親民黨立委人數將由3人降為2人,未達到成立黨團的基本門檻。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親民黨團將「自然消失」。

親民黨立委林正二被控在2007年競選第7屆立委時賄選,最高法院維持更二審認定,判處1年8個月徒刑定讞、褫奪公權1年5個月。

將喪失立委資格的林正二對這個判決結果感到震驚,並表示他還沒收到判決書,等收到判決書後,會再與律師研究,看是否還有其他救濟管道。他也強調,法院審理過程中曾2度宣判他無罪,現在最高法院這樣處理很不公平。

由於林正二將入監服刑,導致親民黨團成員人數從3人降為2人,不符合立法院組織法規定組成黨團的基本人數門檻。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下午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商討後續事宜,王金平會後表示,只要法院判決一經公告,就代表親民黨團因成員不足自然消失。他說:『(原音)我們也覺得這個很可惜,因為林正二委員也是一個資深的委員。(記者:黨團運作的部分?)黨團現在等於,當然沒有3個人,就已經自然消失。』

至於親民黨團下一步有何打算?李桐豪不願多做回應,僅強調還在了解狀況,也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現階段不便多談。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