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580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立院二次臨時會藍營力保服貿協議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立院二次臨時會藍營力保服貿協議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立院二次臨時會藍營力保服貿協議
2013年07月05日

 

立院二次臨時會藍營力保服貿協議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7月29日起,再度召開為期兩周的立院臨時會,處理核四停建公投、兩岸服貿協議、國營事業預算等三大議案。國民黨團今日將先召開黨政協商會議,由江揆面對面與藍委針對服貿協議內容溝通,希望凝聚共識,確保協議在二次臨時會能過關。

至於國民黨團原先積極推動在立院二次臨時會二三讀的年金改革法案,在獲得府院首肯後,不會在臨時會處理,待立院新會期再說。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指出,黨團將建議立院,從7月29日至8月9日舉行第二次臨時會,力拚通過核四停建公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國營事業預算等3大議案。

他表示,從立院第一次臨時會的經驗看來,臨時會列太多的法案清單,未必能夠處理完畢,甚至還可能會失焦,黨團因此希望第二次臨時會僅處理三大重要議案。

據瞭解,由於不少藍委對於行政部門協商服貿協議過程中過度保密,頗有微詞,為凝聚藍營內部共識,國民黨也再度啟動黨政協調平台,將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兩場協調會議,邀請藍委與江揆面對面溝通,第一場將在今日登場。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行政部門將在會中向藍委說明哪些產業會因服貿協議受到衝擊、衝擊程度多寡、政府可以提供產業哪些協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