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6: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86948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謝長廷香港行 蘇貞昌肯定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謝長廷香港行 蘇貞昌肯定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謝長廷香港行 蘇貞昌肯定
2013年07月03日

謝長廷香港行 蘇貞昌肯定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結束香港及中國大陸的訪問行程,於昨天(2日)傍晚返抵國門。對於謝長廷此行的成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肯定,認為這是民進黨以自信態度和大陸各階層交流的展現,也相信大陸這次聽到了不同的聲音;但蘇貞昌也強調,謝長廷有關兩岸的說法,只是他的個人主張,民進黨內還有不同意見。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近日在香港與大陸智庫合辦研討會,並和大陸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以及新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謝長廷二次「登陸」也被視為日後「民共對話」的基礎。

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日表示,謝長廷很早之前就告訴他要去香港,他也肯定謝長廷這次的訪問成果,認為是民進黨展現積極自信、與中國大陸各階層交流。蘇貞昌說:『(原音)長廷兄很早就告訴我有這趟香港行,我也肯定用積極自信態度跟中國各階層交流的展現。我們之所以積極自信,是因為我們對自己堅持的價值和立場有信心,相信中國這次也聽到不同的聲音,台灣不同的聲音。』

謝長廷訪問香港、大陸,獨派人士重砲抨擊,黨內看法分歧;蘇貞昌也表示,謝長廷對於兩岸的一些看法是其個人意見,民進黨內還有其他看法,身為黨主席,他希望黨內可以多加討論、交換意見。

另外,謝長廷關於服貿協議的「放鞭炮說」一度引發黨內批判,蘇貞昌也指出,民進黨反對簽署服貿協議,既然謝長廷已多次表示「放鞭炮說」並非原意,大家也不必在這句話上面打轉。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