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4592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說→預算充裕時再全面免學費!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說→預算充裕時再全面免學費!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馬總統說→預算充裕時再全面免學費!
2013年06月20日

 

 

馬總統說→預算充裕時再全面免學費!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高中學費全額補助設立門檻,是不得已的決定,待將來政府預算更充裕時,再實施全面補助。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昨天下午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情形與重要議題」,提出專題報告。

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肯定蔣偉寧近來的辛苦。他說,蔣偉寧原是中央大學校長,以前笑容比較多,最近一段時間很辛苦,非常投入,無怨無悔、任勞任怨,「我們一方面很欣慰、一方面很心疼」。

馬總統說,教育改革經緯萬端,像他這個年齡的人都是聯考出身的,好像覺得聯考也沒有什麼不對,但聯考一試定終身,很多家長、學生不能適應,所以有了多元入學方案。

不過,他說,多元入學方案中的基測,許多教育專家也發現鑑別率有時不夠,學生花很多時間研究怎麼把題目答得完美,過程中可能會失去創新能力,因此出現再改革的呼聲。

總統說,十二年國教方案經過長期的研討,總算做出決定,尤其是超額比序的部分,也將原來的會考再做微調,使得幾乎沒有抽籤的可能性。

對於備受矚目的學費補助問題,總統說,黨團大會昨天協商決定,對高職教育先開始全面補助,高中的部分則先設立門檻,以家戶所得新台幣148萬元為基準。教育部結餘的經費屆時可用來改善教育品質、幫助弱勢學生。

總統說,「這當然是一個不得已的決定」,等到將來政府預算更充裕時,再來全面實施高中全額補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