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0: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227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說→願承擔責難!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說→願承擔責難!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說→願承擔責難!
2013年06月20日

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說→願承擔責難!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19日)說,十二年國教的調整,他自己是參與者,願承擔所有責難,盼排富省下的錢能花在刀口上,改善教育環境。

中國國民黨昨天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蔣偉寧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情形與重要議題」提出專題報告。

與會者會後轉述,中央常務委員關切十二年國教相關議題,蔣偉寧在答覆時,做出上述表示。

蔣偉寧說,十二年國教明年8月1日就會施行,而且上路之後將逐年檢討;十二年國教的基本思考,原本就是免試、免學費、也不強迫入學,確實不是義務教育。

他說,台灣社會對於入學制度,主要有兩股不同的論述,有一股是相信考試,認為通過考試,較為簡單,壓力小;但另一股論述則希望能夠全面免試,讓孩子可以適性發展。這兩股力量不斷糾結。

十二年國教,高中部分學費設補助基準,家戶年所得於新台幣148萬元以下者,全額補助,預估5年可省下137億餘元。

對此,與會者轉述,蔣偉寧說,這個調整,他自己也是參與者,希望排富的補助門檻,省下來的錢可以用在刀口上,例如用來改善教育環境,他願意承擔所有責難。

蔣偉寧說,這項政策經過調整後,相信會越來越好,他與教育部同仁也會更認真、努力來推動相關政策。

與會者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也肯定蔣偉寧任勞任怨、相當辛苦,承擔很大的責難。十二年國教牽涉下一代教育,希望高職技職體系的部分,能夠優先,這對國家發展有正面的幫助。

總統說,教育制度沒有辦法十全十美,只能找出最能夠搭配的方式,這也是最大的困難所在,盡可能會讓多數人都能接受。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