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7: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7613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含維生素B17食物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含維生素B17食物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醫療保健
含維生素B17食物
2013年06月16日

維生素B17的功能,请参考抗癌原則3-維生素B17

含維生素B17食物

VitB17最方便的來源是水果的種仁。

杏仁含有VitB17

克雷布斯Dr. Krebs博士建議成人每日10粒杏仁來預防癌症,每日30-50粒為癌症病 人的營養補充品。少數癌症病人吃了杏仁會有噁心反應,診療中心建議減少食用量,讓身體適應後再漸漸增加份量。並非所有的杏仁都有效,必須是帶點苦味,才表 示確實含有VitB17,例如中藥中的北杏即含有B17

含豐富VitB17的有:桃子種仁、蘋果種籽、美國棗子種仁、李子種仁、櫻桃種仁、及油桃種仁。其他含有B17的食物還包括:小米millet、蕎麥buckwhear、夏威夷豆macadamianuts、竹筍、綠豆、利馬豆、青豆、某些品種的豌豆等等。如果無法買到酵素,可由我們日常的食物中攝取。

 

維生素B17最好食物來源計有 : 綠豆、皇帝豆、洋扁豆、桃、李、杏、櫻桃、蘋果等,而其中又以綠豆芽及洋扁豆維生素B17的最佳來源。


某些苦味的植物,是維生素B17的重要來源。維生素B17的主要成分是氰化物、苯甲醛和葡萄糖。其中的氰化物,它的化學性質並不活潑。對於正常的人體細胞,它是不起破壞作用的,但對癌細胞卻能產生較強的殺傷力。

 

苦 味食物與人的精神活動的關係也極為密切。以帶苦味的巧克力、咖啡、茶葉、啤酒為例,因為其中含有一定數量的可哥鹼和咖啡因,故使人產生提神、醒腦、舒適輕 鬆的感覺。這對消除疲勞、恢復精力是十分有益的。此外,苦味食物有解濕除燥、促進分泌的功效,當熱天人體消化功能出現障礙、味覺衰退和減弱時,吃點苦味食 物就會使之恢復正常。

醫師要求他的病人吃素及改變飲食習慣,不准吃肉,他認為病人已經缺乏胰臟酵素了,不能再吃肉來消耗更多的胰臟酵素,缺乏胰島酵素,癌症細胞就可以躲過免疫系統的監視。如果他的病人偷偷吃肉、或回家後繼續原來不正常的飲食習慣,癌症就會復發,病人又回來找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