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27016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吳習會」 國民黨提兩岸7看法!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吳習會」 國民黨提兩岸7看法!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吳習會」 國民黨提兩岸7看法!
2013年06月14日

「吳習會」 國民黨提兩岸7看法!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昨天(13日)在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代表國民黨提出未來兩岸關係7點看法,表示只要有利兩岸發展,民間可就「經與政」相關問題對話。

「吳習會」後國民黨發出新聞稿,吳伯雄在近2個小時的會談中,首先代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問候習近平,並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提出7點看法。

第一,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政治互信基礎。吳伯雄重申「我們將本著『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的原則按部就班、循序漸進來推動大陸政策」。

不過,吳伯雄也指出,不可否認「易與難」、「經與政」之間,有些問題難以劃分;因此只要有利於兩岸溝通了解、福祉繁榮和和平發展,「由民間人士針對相關問題進行研討對話,馬主席已公開表示過,民間早就在談,從未限制」。

其次,吳伯雄表示,應強化兩岸經濟關係與經濟整合;他並表達了台灣盼望能儘速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的期望。

第三,吳伯雄說,「我們希望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國民黨深信台灣國際空間的擴大參與,更有利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兩者是密不可分的。

第四,吳伯雄指出,雙方應深化社會交流,積極促成兩岸互設辦事處

吳伯雄也提到,第五,兩岸應加強文化交流、推動教育協議;第六,兩岸應早日簽署換匯協議,加強兩岸金融合作;第七,兩岸增強民族認同,祖先無從選擇。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