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3: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68159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菲律賓願談漁業合作! 外交部表示歡迎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菲律賓願談漁業合作! 外交部表示歡迎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菲律賓願談漁業合作! 外交部表示歡迎
2013年05月22日

菲律賓願談漁業合作! 外交部表示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天說,對於菲律賓願與台灣談漁業合作,外交部表示歡迎。

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昨天對當地媒體表示,考慮與台灣方面洽談有關漁業合作事宜,以避免日後漁船事件重演;另一方面也可促進區域和平和繁榮。根據菲國媒體報導,艾奎諾也表示,感謝中華民國行政院和外交部為保護在台菲律賓人安全而做的努力。

高安昨天下午受訪表示,菲律賓尚未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方面正式表達這方面的訊息,外交部持續查證中。

高安強調,菲律賓表達與台灣洽談漁業合作的意願,外交部表示歡迎,這是中華民國政府提出的四項嚴正要求之一。

她表示,台菲啟動漁業談判,對於未來防範類似「廣大興28號」不幸事件再度發生,有極大正面意義存在。

高安也說,「廣大興28號」事件發生後,總統馬英九及相關單位一再表示,雙方政府已展開交涉,中華民國人民和菲律賓人民持續友好,也希望在台灣的菲律賓人民可以感受到台灣是安全和善的社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