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8:1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4878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說→持續黨政密合 以黨輔政!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說→持續黨政密合 以黨輔政!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馬總統說→持續黨政密合 以黨輔政!
2013年05月05日

馬總統說→持續黨政密合 以黨輔政!

總統馬英九昨天說,未來政府會持續以「黨政密合、以黨輔政」原則,透過黨政平台將地方上的意見反映給政府,有效解決問題。

中國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昨天上午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宜蘭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時指出,過去一段時間政府推動多項改革與政策,在時機、方式上造成民眾批評抱怨,政府正努力改進。

總統說,未來政府會持續以「黨政密合、以黨輔政」的原則,透過黨政平台將地方上的意見反映給政府,有效協助民眾解決問題,讓台灣繼續向前邁進。

馬總統表示,日前台灣與日本簽訂漁業協議,不但是過去40年來第一次與日本就釣魚台海域簽訂漁業協議,更直接影響宜蘭漁民的漁獲;政府在主權上沒有絲毫讓步,在漁權上卻是一大進步。

他說,台灣在東海增加了4530平方公里的漁區,其中包括多種高價值的漁獲,未來會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全力協助漁民,兼顧漁獲及保育工作,有效增加漁民收入。

馬總統表示,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對宜蘭經貿、交通及文化發展建設從未停下腳步,過去5年來補助宜蘭經費高達新台幣774億元,比較民主進步黨執政8年補助的775億元,平均每年增加很多。未來政府會持續聆聽地方聲音,推動宜蘭建設,爭取鄉親認同。

他說,宜蘭縣雖然不是國民黨執政縣市,但中央政府決不會因此忽略宜蘭建設,包括蘇花公路山區路線改善計畫總經費492億元、宜蘭羅東堰下游供水計畫24.02億元、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經建工程20億元等經費,都由中央全額補助進行。

工商焦點報導